性器官也會老倒縮 男人勃起變短

男人性器官

1.脂肪堆積血難通 肌肉弱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男性性器官隨著年齡增長而萎縮的原因有二。首先,脂肪物質堆積在陰莖的小動脈內,限制血液的流通(正如同它們減少血液流到心臟的量)。血液流通不良導致陰莖內的組織萎縮;肌肉開始弱化,導致長度與寬度變小。

2.疤痕組織漸累積 勃起變短
  其次,使陰莖得以勃起的彈性纖維護套內的無彈性膠原(疤痕組織)逐漸累積。加州聖地牙哥艾爾華拉度醫院的性醫學科主任高德斯坦表示:「如果一名30歲男性陰莖勃起時的長度是15公分,60或70歲時勃起的長度可能剩下13或14公分。大約40歲左右,睪丸也會開始萎縮。30到60歲之間,睪丸直徑最多可能萎縮1公分。

心臟

中年後 心肌每年減少0.3克
  心臟肌肉則自中年開始,每年平均減少0.3公克,影響它將血液送到全身各處的能力。研究人員發現,隨著年歲的增長,心臟肌肉收縮所需的時間會愈來愈長,平均約增加2%到5%,自心臟流出的血液則平均每年減少9毫升。如此一來,血壓可能升高。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肌肉變厚,因為在送出血液的過程中,它們必須抵抗不斷增加的壓力。

如何保養/散步爬樓梯 做耗體力家事
  運動是最好的心臟保健之道,方法包括散步、爬樓梯、整理盆栽、從事必須耗費體力的家務、跳舞,以及使用居家或健身房的運動器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