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泌尿學》 泌尿工具寶典造福醫護學子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自2008年起,由慈濟大學醫學系教授暨泌尿科主任郭漢崇發起,邀請國內69位泌尿專科界各學有專精的醫師教授,及27位與泌尿科相關的醫師,包含生理學、病理學、放射線學、婦產科、復健科共96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將各自臨床上寶貴經驗與技術心得,匯集編撰成實用教學的中文版《臨床泌尿學》,希望該書能成為醫學院學生、護理人員和新進醫師的泌尿學的「工具書」!更彰顯此書的學術價值與可貴的實務內涵。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在這群資深專業醫師分享的文章中,對此精神表露無遺。隨著新型態的醫學教育方式改變,為促進學生能夠更主動學習,用最短時間來學習吸收精英師長的醫學研究結果和豐富臨床經驗,期盼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以為社會大眾培育優秀的健康舵手。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余宏政表示,《臨床泌尿學》內容涵蓋泌尿科和其相關領域的知識,尤其採中文編撰,讓內容呈現更通俗易懂,與一般專業書籍生硬的編寫方式有所不同,大部分內容都是國內精英專家、教授使用本土材料所做的研究成果,不但能做為泌尿科醫師致力於臨床研究的成果,對於各大醫學院學生、護理人員、基層醫師的訓練,都提供實際而務實的參考資料。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一勝表示,傳統泌尿科醫學教育的教材大多是採用國外資料,以臨床診斷經驗和分析,發現國內外在同類型研究上的數據存在一些差距,拿攝護腺癌為例,國外研究統計每十萬人中有280人罹患,而台灣因生活習慣、地理環境不同,僅有15~20人,患者比例遠低於國外。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陳進典醫師表示,新書編寫時,特別針對一般人不清楚的醫學專有名詞加以口語化、在地化,透過中文闡述,建立共同的溝通語言,就算一般民眾也能閱讀其中的文章,增進醫學知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