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好媳婦―佩甄的育兒經(飲食篇)

演藝圈最標準的好媳婦、好媽媽佩甄 有兩個寶貝一兒一女湊成一個好,慶幸並未出現常困擾父母國內許多嬰幼兒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只有小兒子小西打稍微有些皮膚小過敏,改奶粉、清水洗澡、穿棉質的衣物就改善了皮膚搔癢的症狀。對孩子飲食健康的照料上佩甄把握自然、當令,重要的是培養孩子不挑食的習慣,蔬菜、水果均衡攝取,注意五大營養素的健全讓孩子由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營養,讓孩子具備自然的抵抗力。

佩甄不放縱孩子任意吃零食,佩甄家有個百寶櫃打開來林林總總的休閒雜糧讓人眼睛一亮,佩甄說這個百寶櫃裡放了許多犒賞兩個小寶貝的健康零食,當他們表現良好就可以在櫃子中挑選一樣做為獎勵,但規矩先說好,不能影響正餐為前提要先吃飯再吃零食。而在百寶櫃中,可以看見佩甄細心的選擇了對孩子有益的品項,比如說牛奶糖就選高鈣的,餅乾選低糖高纖的綜合堅果乾,佩甄說他都希望提供較有健康概念的食物,盡量減少加工的食品,比如說想小孩想喝果汁他就用新鮮水果現打替代一般市面上的罐裝果汁。平時佩甄還常常燉雞湯,裡面會加入東洋蔘、枸杞、紅棗,全家人一起喝補氣養身,發現連小孩的體質都調養的不錯呢!

佩甄不會太禁止小孩吃零食,但他提供一項很有效的「一次吃到噁」教育法來解決小孩想不停吃零食的困擾「像有一次家裡姐姐一直吵著要吃巧克力,我就拿整盒讓他盡情吃,結果她就真的一次吃到怕,以後巧克力對他再也沒有那麼大的誘惑力」佩甄說其實這是從自己和老公的成長過程中得到的經驗,人因為不滿足而產生渴望,一旦讓其一次滿足那種貪的情緒自然就會降低,老公小時後極愛吃泡麵,但媽媽限制嚴格讓她發誓有機會一定要吃個過癮,後來他真的一次買了10包狂吃但也一次吃到噁,他對泡麵的欲求也一次就打破了,也因此夫妻兩人以同樣的教育理念帶兩個寶貝,呵護寶貝健康快樂的長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