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麥米好養生 名廚教你如何健康吃
自從食安風暴後,大家都很注意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最近就很流行吃五穀雜糧,尤其是原住民所種植的穀物,特別引人注目;而在南投埔里所生產的紅麥米,由於有優質脂肪及高度的蛋白質,就很受到民眾喜愛,而若是能將紅麥米發芽後再烹煮,則更具營養價值。
 
紅麥米由南投埔里原住民栽種
紅麥米是由南投埔里原住民所栽種,當地居民會將紅麥米與白米混合後烹煮,現代人多注重養生,就連餐飲業者也都開始推出養生料理;而位於南投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就推出以當地食材製作的養生餐,讓客人能夠吃得健康,尤其是以紅麥米製成的炒飯,更是受到顧客稱道。
 
埔里酒香露芽米 含優質脂肪與蛋白質
該餐廳所推出的「埔里酒香露芽米」是將紅麥米浸泡四小時,再以溼毛巾覆蓋十二小時使之發芽後才製成的炒飯。雲品中餐廳名廚張志煌表示,紅麥米除了含有澱粉,還含有優質脂肪與高度的蛋白質,而且紅麥米發芽之後的營養價值更高;紅麥米炒飯配以蛋與韭菜快炒,並加上埔里紹興酒,延著鍋邊淋上少許,紹興酒可提升米的香氣,而且也可使紅麥米口感更Q彈。
 
秋冬素食好料理 麻油猴菇鳳眼果
埔里有好多在地好食材,除了紅麥米,還有鳳眼果、猴頭菇等;張志煌師傅指出,鳳眼果是中藥材,又稱蘋婆,富含維生素A,新鮮的南投鳳眼果口感綿密且紮實,搭配魚池當地小農種植的猴頭菇,以富含維生素E的麻油爆炒薑片後與川七同煮,是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秋冬素食料理。
 
黃金彩虹蕃茄盅 營養豐富
牛蕃茄、香菇、筊白筍、栗子南瓜也都是南投著名的在地好食材,而要做的好吃,也有撇步;張志煌師傅說,牛蕃茄的皮比較厚,製作菜餚比較不會軟爛,以水煮後去皮並將籽挖出,再用香菇、筊白筍切丁同炒後,置入牛蕃茄中,並用栗子南瓜泥做為調味的湯汁,簡單勾芡後,搭配魚池龍鬚菜妝點盤飾,即成一道在地風情菜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