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玩虛擬實境 小心傷視力!
隨著時代進步,3C產品越來越普及,尤其近來VR虛擬實境已有許多相關產品問世,但要小心,視力還在發育的孩童最好別玩,否則恐怕對眼睛造成傷害;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戴明正指出,VR虛擬實境得靠頭戴式穿戴裝置,但因光線刺激加上閃爍程度,很容易造成眼睛壓力。
 
孩童少玩VR 避免影響視力
臉書執行長馬克.札克柏格曾宣布,未來10年計劃就包括虛擬實境技術,市面上更有許多只要穿戴裝置接上手機就能玩;戴明正醫師說,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讓使用者感受眼前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當頭部移動時,畫面也會跟著移動,對於視力還在發育的孩童恐會有不良影響。
 
玩虛擬實境 小心眼睛疲勞
戴明正醫師進一步說明,尤其孩童約七歲時,視力會發展到正常視力1.0,因此這段視力發育期間,家長應讓孩子減少玩對於眼睛過於刺激的3C穿戴裝置,否則不但可能會出現眼睛疲勞、近視等問題,還可能衍生暈眩等身體病痛。
 
使用3C產品 30分鐘就得休息片刻
許多大廠牌都有聲明,盡量別讓12歲以下小孩使用VR設備,避免造成視力損害;戴明正醫師提醒,不只孩童,即使成人也要注意,使用任何3C產品30分鐘就要休息片刻,才能避免影響視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