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聯展 今於世貿盛大開展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的「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由今(1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聯合展出「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台灣國際中草藥暨機能性食品展」與「台灣國際親子產業展」四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本次展覽特別之處在於以「人生全程照護」為展覽主題,從新生兒誕生到銀髮族的老年照護,一應俱全。黃秘書長指出,從今年的展覽商品,呈現出健康照護已趨向「安全省力」的設計原則。例如今年的參與展覽的港商標鎰汽車(太古汽車)在展覽會場展出的「社福車」,就是以便利舒適為設計原則,讓身障者可藉由此設計突破身體上的不便,讓生活品質提升之外,還可減輕照護者與家人的身心壓力。
 
提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也將在展覽期間舉辦兩岸樂齡發展趨勢論壇,主要探討銀髮族在社會中呈現的多樣面貌、銀髮照護與老年生活等議題,藉由產官學三方的結合,讓逐漸走向老年社會的台灣,能讓老年照護藉由不同領域的專業意見而走向完整。
 
黃文榮秘書長說,今年親子產業展係由玩具暨兒童用品同業公會籌組的「玩聚節」專區,是台灣駔大的體驗教學玩具平台,主打讓孩童在遊戲中學習成長,此外,串連數10家廠商並成立粉絲團,讓業者可線上洽談,打破空間限制,走向Online to Offic行銷概念,是本次展覽一大創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