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低頭族可做公益 大學生創抬頭App
不當低頭族,就能做公益!先天顱顏缺陷患者,為逃避他人的眼光,只能當低頭兒,台灣大學學生研發「抬頭大師」App軟體,民眾只要關閉行動裝置網路連線,單日少當低頭族3小時,就能捐款15元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以及電機工程研究所學生共同組成「3C斷捨離」團隊,發起「抬頭大師─改善3C使用習慣的公益App」計畫,開發「抬頭大師」App,期望用愛心改變低頭族的使用習慣。
 
團隊成員陳儒元表示,此APP可記錄使用者每天連網時間,並對應捐款金額,只要單日連網時間不超過3個小時就可累積捐款,捐款金額以倒數方式計時,剩餘時間愈多、捐款愈多,如剩餘0至1小時捐款5元,剩餘1至2小時捐款10元,剩餘2至3小時捐款15元。
 
基隆浸信會聖光堂及台大生傳系教授出資贊助下,將累積捐款金額至6月14日止,捐款將捐予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支持先天顱顏缺陷兒童心理社會適應服務,助重建自信,抬頭展露笑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