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生還者 劉兆輝:與死神搏鬥4回
72歲的劉兆輝是今年復航墜河空難的生還者,經過73天治療終於康復出院。劉兆輝說,感謝北醫醫療團隊治療及照護,出院後將回到金門繼續行醫生涯,並跟隨金門縣合唱團巡迴世界表演,用古典音樂及真摯的歌聲撫慰人心。
 
「冥冥中有神明保佑!」劉兆輝回憶,飛機墜河後很幸運地死裡逃生,看著其他乘客驚慌失措,紛紛擠在逃生門求救,自己的心情其實很平和,在座位靜靜等待救援,雖然救生員將他救出,但墜機造成其主動脈破裂嚴重出血,生命危在旦夕,所幸緊急送醫手術保住性命,後來住院期間又併發嚴重肺炎,經過呼吸器治療才撿回一命,總共與死神搏鬥了4回合。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特別舉辦重生感恩會,慶祝劉兆輝身體康復平安出院。劉兆輝說,非常感謝救生員及北醫附醫醫護團隊的救治及照顧,預計明天回到金門,等到身體完成康復後,將繼續47年的行醫生涯,守護金門離島的醫療,也會跟隨金門縣合唱團巡迴世界表演。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表示,劉先生獲救後,其存活率約為45%、死亡率為55%病情極度嚴重,但經急診團隊快速診斷、外科團隊成功手術、加上加護病房治療照護得宜,以及社工師介入關懷,病情危急處終化險為夷,平安康復,可喜可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