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界快速竄起的新星 倍提音波拉提
專為亞洲人膚質設計的倍提音波拉提,以其精確的治療效果在台灣引起熱烈討論,並成為眾多名媛貴婦與都會女性的指定療程,在抗老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究竟其魅力為何?本期《醫美時尚》特別邀請到兩位最具權威的醫師,透過不同的專業角度分析倍提音波拉提。
 


抗老新指標─韓式音波拉提
對於臉部鬆弛嚴重者,以往只能透過傳統手術拉提來改善,隨著醫美科技日新月異,非侵入式的拉提手術讓消費者在無須動刀、療程舒適且術後不留疤痕的情況下達到緊實拉提輪廓的效果,無疑是凍齡市場的一大福音,在業界享譽盛名的林鴻緯醫師表示,音波拉提在韓國、美國及香港早已盛行多年,唯獨台灣引進較慢,導致國人較晚接觸療程,而專為亞洲人膚質設計的倍提音波拉提(坊間亦稱韓式音波拉提),運用聚焦式超音波(HIFU)的原理,不傷害皮膚表面而精準加熱鬆弛的皮下組織使得溫度高達70℃(電波拉皮約40℃~55℃),促使組織立即收縮並啟動長達6個月的膠原蛋白新生期,以超越雷射及電波的治療深度與溫度,由內而外直接作用於肌膚的筋膜層及真皮層。其顯像系統尤其能幫助醫師在治療時更清楚看到肌膚結構,針對特定的深度進行加熱,為音波拉提技術不可或缺的重要輔助。林醫師也指出,音波拉提的成效與加熱的溫度成正比,如何拿捏才能在安全且低疼痛的情況下,達到最佳效果,便須仰賴醫師個人的專業及技術。

操作方式再進化  讓治療更有效率
林鴻緯醫師在多年前就已接觸過倍提音波拉提,在操作上頗具經驗及心得,並鑽研出一套獨門的施打方式,他表示,倍提的另一項特色便是可調式間距/能量,能依照患者的鬆弛程度與耐受度做調整,「我在諮詢時便會依照患者的需求客製化適合的抗老療程,並秉持三個原則:安全、成效,以及經濟效益 ,因此在操作倍提方面,我特別研發可將能量與熱點的密度調得更高,卻能降低疼痛感的專屬打法,在安全耐受的情況下,達到比同類型機種更好的治療滿意度。」患者在治療後就能感受到輪廓緊緻拉提,已成為目前詢問度與滿意度相當高的療程。

選擇儀器  更須慎選醫師
非侵入式市場蓬勃發展,面對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倍提音波拉提異軍突起,並占有一席之地,林醫師表示,倍提雖然在台灣起步較慢,但在韓國與香港早有非常高的市占率,就醫師的操作與患者的術後效果而言,也有其優異之處存在,而一台好的儀器也須搭配醫師本身的專業及豐富的臨床經驗,這也是為何同樣的儀器在不同醫師的操作下,成效可能有天壤之別,因此患者不只選擇療程,更要慎選醫師,兩者兼具才能確實為患者帶來完美的改變。林鴻緯醫師最後表示「正確的診斷,客製化的療程組合與搭配,好的儀器,純熟而仔細的操作,是安全有效的治療不可或缺的四大要件。」

各年齡層都適用  音波拉提接受度高
觀察近幾年的診間熱門療程,可以發現到各年齡層對於抗老的需求,帶動了非侵入式療程的強勢崛起,訪問到在整形外科領域極具經驗的陳啟傑醫師,陳醫師表示,傳統的拉提手術,因為手術風險大及術後恢復期太長,讓許多人退縮。而近幾年開始盛行的音波拉提,因其術後無傷口、恢復期短,大幅降低了求診病患心中的擔憂,且不同年齡層都可以靠音波拉提達到理想的抗老效果,舉例來說,年紀輕、肌膚鬆弛不明顯者,單靠音波就能改善初老症狀;鬆弛下垂問題嚴重者,除了透過音波拉提延緩老化,還可搭配填充針劑,針對在意的肌膚凹陷處進行微整,或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來改善,陳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的填充範圍廣,比起注射填充物較符合經濟效益。
 
拉提同時緊實  達到實質性抗老
陳啟傑醫師表示,比起過去抗老以電波拉提為大宗,目前診間最多人詢問的療程便是「倍提音波拉提」,針對電波與倍提音波拉提兩者做深入比較,電波拉提的熱能是由外而內均勻於治療部位,採容積式加熱,而音波則是針對特定深度,進行點狀式加熱,可躍過表皮,不直接造成表皮傷害,相對地,施打的能量也可提高。陳醫師指出,倍提目前有3.0mm及4.5mm兩種深度,針對同一部位,以不同深度的探頭施打,可分別作用於SMAS筋膜層、皮下脂肪層及真皮層,依序產生緊實拉提及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他也分享:「親自體驗過音波拉提後,我認為它的優點在於,術後不僅能感受到輪廓緊緻拉提,一週至一個月後,膠原蛋白增生,肌膚還能有日漸緊實的後續效果,不用旁人特別說,每天照鏡子就能看到細微的變化。」

 
了解顏面神經構造  就能讓安全與成效兼具
不同專業領域的醫師,對倍提也有不同的操作方法,陳醫師表示,就整形外科醫師而言,最在意的就是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下達到理想效果,倍提的同步顯像系統就好比是地圖的導引,幫助醫師按圖索驥,更清楚了解治療的過程與細節,而它的可調式間距與能量,讓操作幾乎不會出現死角,可依據患者個人的肌膚狀況調整間距與能量,大致上,患者在術後的滿意度都很高。
 

整形外科醫師由於更加了解顏面神經的解剖構造,因此在施打上會特別注意治療的位置,陳醫師指出,顏面神經於神經核之下從耳朵底部往前分出五支,分布到前額,臉頰,及下顎,若在操作上不慎傷到,就容易引發顏面神經失調,因此清楚哪個部位該避開,就相對知道哪裡可以加強。陳醫師也表示,法令紋不論是透過傳統拉提手術或是音波拉提都無法確實得到改善,但是熟悉顏面構造的話,就可在施打時調整探頭方向及能量,運用不同方向的拉提手法有效解決法令紋問題。陳醫師認為,倍提多面向的操作方式,不僅幫助醫師施打更加有效率,也讓接受過療程的患者滿意度提高,其市場發展指日可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Dr.BEAUTY醫美時尚》官網:http://www.dr-beauty.net/
 
企畫撰文/Anna.本文感謝林鴻緯、陳啟傑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