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黑美人 林書煒擦維他命C防曬
前主播林書煒過年時,一家大小到馬來西亞旅遊,最近又去沖繩參加馬拉松,原以為自己會變黑,沒想到使用高濃度維他命C防曬,讓她的皮膚依然白皙;反倒是女兒變成「黑美人」,吵著想要變白,她試著幫女兒擦上無添加香料、色素的維他命C,女兒的皮膚漸漸變白,也沒有發生過敏反應,結果令她驚喜。
 
林書煒坦言,其實自己是混合型敏感膚質,曾經想要變白卻一度變成「大花臉」,讓她再也不敢輕意使用美白保養品,最近使用一款完全不添加任何香料、色素的15%高濃度維他命C的美白保養品,不但沒有發生過敏反應,肌膚也變得更白皙、更有彈性,皮膚狀況愈來愈好。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盧采葳表示,人體黑色素形成是因酪胺酸與酪胺酸酶反應,產生多巴醌,大量的多巴醌氧化聚合就形成黑色素,而維他命C是超級抗氧化物,可抑制酪胺酸酶形成黑色素,同時將生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進而達到美白的功效,日間使用則有減少陽光傷害,達到防曬的功用。
 
盧采葳指出,維他命C除了有美白的功效外,也可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具有對抗老化、改善皺紋等功效,且其溫和的弱酸值可幫助角質軟化、改善膚色暗沉,並具有抗發炎功能,可舒緩敏感皮膚的問題。
 
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期刊研究指出,將15%高濃度維他命C,甫以1%維他命E以及0.5%g阿魏酸,便可強化維他命C的效用和穩定度。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系教授易光輝表示,實驗研究也顯示,此比例可達到62.28%清除DPPH自由基的能力、抑制97.34%酪胺酸酶活性率,將維他命C的效用完全發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