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泌尿系統罹四癌 達文西手臂全解決
醫療科技進步神速,自從達文西手臂輔助系統研發上市以來,救了好多人!日前就有一名八旬翁,泌尿系統罹患四種癌症,家屬即選擇以達文西手臂來做治療,醫師一口氣為老翁除掉四個腫瘤,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收治該名老翁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志平表示,檢查發現,這名患者的癌細胞在泌尿系統裡四處蔓延,兩邊腎臟、膀胱、泌尿道和攝護腺,通通都被侵犯,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非但長期血尿解決不了,連生命都受到威脅;因此,家屬決定以衝擊最小的方式開刀。
 
這名老翁手術治療大約六小時,為除惡務盡,他的腎臟、輸尿管、膀胱、攝護腺全部根除,骨盆腔淋巴結也做了廓清;黃志平醫師指出,這是很少見的大手術,病患的出血量非常少,完全用不到輸血,且於一週後就平安出院。追蹤顯示,病患肚皮上小傷口的疤痕逐漸淡去,血尿也徹底解決。
 
黃志平醫師指出,複雜且困難度較高的腹腔鏡微創手術,因為有達文西手臂系統的輔助,在立體超高解析視野下操作,傷口小但手術更為精準,併發症因此降低;由於手術安全有保障,對於年邁長者是一大福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