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性脂肪移植 Structure Fat-Graft
我們常常聽到許多醫美微整的療程,不論填充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都在增加肌膚真皮層厚度、達到回春拉提的『膨皮』效果。不過同樣因老化流失的脂肪及皮下組織,卻沒有聽過有特別的治療對策。如今,結構性脂肪移植(Structure Fat-Graft)的創新概念,就是針對全臉平舖式地補脂,讓脂肪層也恢復年輕時的厚度,多層次進行、讓你青春不只表面!
 
編輯人員:Amy chi 本文感謝賴炳文醫師諮詢指導
 
What is Structure Fat-Graft
全面補脂新概念
 
以往大家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認知就是凹陷或其他局部的填充,而結構性脂肪移植是以多點、扇狀平舖的方式,填補在肌膚表下直接補脂,道理就好像聚左旋乳酸、玻尿酸等微整方式,注射平舖在皮下達到拉提一樣。因為老化的過程會造成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含水量也隨之下降,除了表皮變厚,真皮層及皮下組織都會隨之變薄,因此在接受許多醫美治療時,目的都在增加真皮層的厚度、讓膠原蛋白增生。結構性脂肪移植(Structure Fat-Graft)就是讓脂肪層也恢復它本來的厚度,脂肪厚度一但增加、皮膚的支撐力也會變好,這樣相輔相成之下就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結構性的脂肪移植技術
賴炳文醫師說:「結構性脂肪移植所取脂的方式,是透過抽取自己身體其他部位的多餘脂肪來進行,最大差別是在概念上跨越單點補脂的做法。除了多點、扇狀平舖的方式,也可以採取多層次補脂、或是需要加強的局部補脂。在舖完第1層之後,還可以針對不足的部位,再舖上第2層、第3層…而一般40~50歲左右的人,全臉補脂一次的量大約只要40~50c.c、在取脂量上並不困難,不同於單點大量補脂,以平舖方式細胞存活率相對提高,因為移植的脂肪細胞能充分接觸到身體的血液循環,另外比起填充外來物,自體脂肪移植效果更好、更自然,在預算上也更為經濟。」

特性&適用部位Check!!
針對老化現象造成的鬆弛皮膚,希望恢復年輕時的飽滿狀態。賴炳文醫師說:填充玻尿酸後會讓肌膚的含水量增加,而填充自體脂肪則會讓皮膚的油性增加,特別是上了年紀膚質通常偏乾,因此結構性補脂後,能讓油脂分泌量增長、同時改善肌膚乾燥的困擾,也能讓鬆垮的皮膚組織達到平整飽滿的效果。」


手背
年紀大了往往手背變得比較乾燥,看上去血管明顯、皮膚也變得鬆鬆皺皺的,因此一般也被稱做雞爪手。若平均舖上脂肪不但皮膚變飽滿、乾燥也能得到改善。

臉頰
臉部主要是在中臉部位的臉頰、法令紋…等,特別是因為老化鬆垮造成的法令紋週遭也會伴隨很多細紋,如果將脂肪平舖在法令紋下,也能同時改善細紋的現象。

額頭
韓劇中女星們飽滿的額頭令人羨慕,坊間也紛紛流行起豐額整形,它的做法也是將脂肪平舖在額頭,創造出均勻飽滿、外觀又相當自然的漂亮額頭。

胸部
通常胸部萎縮進行豐胸手術植入義乳,如果皮膚組織還是鬆垮的,表面看起來還是會感覺鬆垮。此時在皮下用結構式補脂舖上一層脂肪,就能讓肌膚平整飽滿。

合併其他治療的狀況
結構式脂肪移植是在皮下組織進行、補脂後達到讓肌膚飽滿、並增強組織支撐力的治療方式,若是希望能夠同時增加真皮層厚度,可以配合在表皮埋線,也同步增強表皮的支撐力。若是雷射、電波類等運用熱能原理作用的療程,就不適合與結構性脂肪移植治療同時進行。

賴炳文醫師小叮嚀

1.抽脂區的術後注意事項如同一般抽脂手術。

2.補脂區注射位置術後的淤青腫脹情形會比注射式微整治療還要明顯,初期腫脹大約2~3週左右復原。

3.術後保養方式除了一般的傷口照顧,需禁止抽煙及過度刺激的飲食影響末梢血液循環及脂肪存活率,另外也必須暫時停止臉部按摩,需靜待脂肪長好定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