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隨時間還是會下垂! 1 手術成功搶救自信

早期追求身材勻稱的女性都選擇隆乳,隨醫療技術進步可透過「提乳手術」恢復原有胸型。

許女士年輕時想擁有傲挺的身材,曾接受注射填充物的隆乳手術,隨著年齡增長,不僅乳房下垂,自我檢查時還摸到硬塊,擔心地到醫院求診。

透過提乳手術 改善時間下垂

台中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游騰翔醫師指出,隆乳後的女性,隨著歲月推移、生產哺乳後,還是一樣會面臨乳房下垂問題。考量病人安全,先由乳房外科檢查,確認植入物沒有癌病變跡象,再做提乳手術改善下垂,擁有健康與自信。許女士到門診檢查後發現,除了乳房下垂也有硬塊組織。

游騰翔醫師指出,早期隆乳手術流行以注射方式在乳房注入植入物,達到豐胸效果;但手術年代久遠,不易判斷硬塊是植入物,還是乳房癌變組織。故先會診乳房醫學中心,還好切片化驗後確定病人乳房沒有癌化,再實施「倒T型方式」乳房提拉手術,並清除部分乳房纖維瘤與硬塊,終於讓病人同時擁有健康與自信。

排除病變隱憂 重塑自信胸型

游騰翔醫師說明,生育、哺乳、體重改變還有年歲的積累,都是女性「乳房下垂」因素,早期追求身材勻稱的女性都選擇隆乳,隨醫療技術進步可透過「提乳手術」恢復原有胸型。「而一般乳房下垂的程度,可藉由乳頭或乳暈相對於乳房下緣線的位置,來判斷下垂程度。

雖然乳房下垂不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但體態改變卻會降低病人自信。游騰翔醫師建議接受「提乳手術」後,仍可作擴胸運動與胸部按摩,鍛鍊胸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讓胸部更加豐滿結實。如果有乳房下垂疑慮,可至整形外科門診諮詢;更重要的是,自行觸診胸部懷疑出現硬塊,要把握時間到乳房外科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