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壯陽? 勃起功能障礙恐更嚴重
吃牛鞭湯、豬尾燉中藥可壯陽?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最新調查發現,5成6的男性不滿意床上表現,4成7認為只是年紀增長的正常現象,甚至誤信坊間壯陽偏方;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而食補多為高脂、高鈉、高膽固醇的食物,常食補恐增加心血管負擔,反而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更嚴重。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針對全台結婚20年的男女,共134名,進行「瓷婚夫妻性不性兩性調查」,結果發現,高達7成7的女性認為,先生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已影響兩性關係,其中6成2不與伴侶談論。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表示,結婚20年以上的夫妻,年紀大多介於50至60歲間,而此年紀的男性正逢「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高危險群。
 
簡邦平指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7成2的男性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伴隨之下泌尿道症狀」,造成頻尿、夜尿,性行為頻率下降,是影響伴侶的生活品質與情感的主因。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蔡維恭表示,研究也發現,勃起功能障礙與代謝症候群有高度相關,因代謝症候群構成要素,都是常見的心血管危險因子,包括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蛋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以及高血糖等,將造成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疾病。
 
蔡維恭提到,許多熟男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卻不好意思就醫,而誤信食補偏方,如牛鞭湯、豬尾燉中藥等高油脂食物,可能壯陽不成,反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更嚴重。
 
「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並不難!」蔡維恭強調,8成患者服用藥物後,勃起功能障礙及夜尿、頻尿等問題明顯改善,建議年過50歲的熟男,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症狀達2個月,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