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日間照顧 彰化將成立魏愛倫學苑
為了讓民眾瞭解失智症早期徵兆及相關照顧資源,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今日舉辦國際失智症月宣導活動;切膚之愛基金會並指出,懷舊日間照顧中心「魏愛倫學苑」即將在月底開幕,希望能夠為失智患者及家庭帶來完善的生活品質,打造精彩的黃金歲月。
 
根據失智症協會統計,民國100年底,已超過19萬人有失智症,且依經建會推算,預計在民國135年,社區失智人口將突破62萬人;民國145年超過72萬人,屆時全台灣每100人中就有4位是失智症患者。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2年8月底,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高達12.64%,推估約有9332位失智患者,但彰化地區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手冊只有1970人,僅佔2成多,可見有許多民眾對失智症沒有基本的認識。
 
切膚之愛基金會在民國98年起開辦「瑞智學堂」,有很多家屬向該基金會反應,一週一次課程,已無法滿足需求,必需再開辦更多活動才能延緩失智退化的速度;因此,該基金會在九月底,即將開辦彰化第一間專收失智患者的日間照顧中心「魏愛倫學苑」,希望能服務更多的失智症家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