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哺乳 故宮及HOJA餐廳員工遭罰6千
驅離及妨礙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恐挨罰!台北市衛生局公布3起因違反《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遭罰案列,包括故宮、故宮員工,以及美麗華美食街餐廳「HOJA」員工,都因驅趕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遭罰6000元。
 
去年8月,故宮博物院一名女員工以「不雅觀」為由,驅趕一名正在哺乳的婦女,遭投訴後,成為全國首件開罰案例,而故宮也因未善盡教育責任遭罰。
 
無獨有偶,今年4月,美麗華百樂園美食街餐廳「HOJA」,一名女員工同樣對一名正在哺育的婦女,指稱「這樣很難看」要求其改往廁所哺乳,令她覺得受辱,經撥打1999市民熱線申訴後,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該餐廳曾進行員工教育訓練,因此只針對該員工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根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第4條規定,婦女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也不得以有哺乳室為由,要求婦女前往該處哺乳,違反者可處6000元至3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今年1至6月稽查全市依法應設哺集乳室的393家公共場所,其中8家有缺失,包括乳室應有明顯區隔的空間且不得做為其他用途2件、基本設備未符合規定,如電源設備、緊急求救設備、有蓋垃圾桶等6件、管理維護未符合規定,如每日清潔紀錄、定期設備管理維護紀錄等2件,都已輔導完成改善。
 
另外,為提供哺乳媽媽便利即時的服務,台北市衛生局也建置「台北市哺集乳室地圖」,民眾可上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