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罹乳癌 乳房全切才返國
台灣醫療水準連印傭都知道!一名四十一歲印尼籍幫傭,自己摸到乳房有硬塊,雇主帶她就醫檢查,證實是罹患乳癌;由於她很擔心返國後的醫療環境不好,因而要求在台灣做乳房全切手術,在台休養二個月後才返回印尼。
 
 41歲的印尼籍幫傭曼達,自己摸到右邊乳房有硬塊,一直不敢說,等到雇主發現有異樣,才帶她到附近醫院進行切片檢查,且證實為乳癌;為進一步治療,經由雇主陪同向童綜合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于家珩醫師求診,經超音波與乳房攝影等檢查後,確認右邊有2公分的惡性腫瘤。
 
因為曼達在台居留時間只剩下3個月,她擔心若返回印尼後當地就醫環境不佳,所以要求進行右邊乳房全切除手術,手術順利完成後,在台休養2個月後便返回印尼。
 
于家珩主任表示,許多外籍人士在台就醫常因人身處異地,不知應該到哪裡就醫,以致常常會拖一段時間才看診,這樣恐造成延誤病情的狀況;為了協助在台的外籍人士方便就醫,乳房醫學中心醫護人員有提供專業的外文諮詢,並偕同社工進行心理溝通與安撫,讓身體出現狀況的外籍人士能安心就醫並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