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胡志強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向來笑稱自己是「壓力胖」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春節假期神隱多日,外界議論紛紛。台北振興醫院發布新聞證實,胡志強因心臟冠狀動脈血管阻塞,於2月5日由該院心臟醫學中心醫師魏崢操刀,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振興醫院指出,在這次手術中,魏崢共幫胡志強接了6條繞道血管,儘管是大刀,但開刀後的第6天即順利出院,恢復情況良好,創下全台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最快出院的病例。
 
院方強調,胡志強在手術之前做過全身動脈血管檢查,除了心臟冠狀動脈外,其餘並未有明顯阻塞,手術共接了6條繞道血管,目前所有問題已全數解決,身體狀況及精神比手術前更好。
 
振興醫院指出,胡志強市長是在年前健康檢查時發現有心臟冠狀動脈血管阻塞問題,擔心影響公務,所以決定利用春節假期接受手術。在2月5日當天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大年初一就順利出院。
 
胡志強能在術後短短幾天內,便回復正常生活,振興醫院認為,這歸功於胡志強的體能極佳。多年來,胡每周至少3次在家裡進行跑步機訓練,有空則是騎單車。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從年齡、體重及慢性疾病等因素來看,胡志強屬於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術後應該嚴格控制飲食及體重。短期內要多休息,不要太過操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