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購買兒少性影像 陳建仁:性剝削絕對零容忍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管制境外平台,可以採取封台的作法,並且將加強校園性平教育,讓學生理解勇敢說不。

52歲藝人黃子佼近日被爆購買未成年少女不雅片、性侵17歲少女得逞,引發各界撻伐。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表示,政府對於性騷擾、性侵害零容忍,對於兒少性剝削更是「絕對零容忍」,對於境外平台的部分,可以採取封台的作法,讓台灣無法繼續播出該平台,並且將加強校園性平教育,讓學生理解要勇敢說不,不要在他人勸誘之下給予性影像。

黃子佼涉持有性影像、性侵未成年少女

藝人黃子佼2023年遭旅法網紅Zofia控告強吻、拍半裸照,被控涉強制猥褻等罪,檢方搜索時查獲黃從不法論壇購買上百支影片,其中有7片涉未成年女性,遭緩起訴2年,支付國庫新台幣120萬元。7日晚間又有一位K女以千字長文爆料,17歲時被黃子佼性侵,震驚社會。

台灣數位性暴力 網友是主要加害者

聯合國在2018年曾定義數位性暴力為「部分或全部透過手機、網路、社群媒體、電子郵件等資通訊工具,對婦女實施、加劇任何性別暴力行為,且造成嚴重影響」。

台灣性教育學會副理事長馮嘉玉表示,台灣最常見的數位性暴力形式,就是合法或非法取得他人的性私密影像,再勒索受害者以提供金錢或更多私密照來贖回。散佈影像者的分佈中,網友是最主要的加害者(82%),其次是前任或現任伴侶,佔了16%。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2021年的統計,已報導的296則性私密影像案件中,有7成以上的受害者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

陳建仁:境外平台散布可封台

對於黃子佼被查獲涉持有兒少性影像一事,未來如何遏止相關事件再發生?陳建仁表示,政府對於性騷擾、性侵害零容忍,「對於兒少性剝削更是絕對零容忍」,去年全面修正性平三法、加強通報機制,相關部會完成近50項相關子法修訂,政府也在今年3月8日就開始實施性平三法跟相關司法所規定的這些內容。

陳建仁指出,衛福部性影像處理中心與相關平台合作,按照法規,性影像上網後若未即時下架,將開罰新台幣6萬元到60萬元,如境外業者不理會,可直接採取封網處置作為,讓它沒辦法在台灣再播出。

此外,政府將加強校園內的性平教育,讓所有學子理解要勇敢說不,不要在他人勸誘之下給予性影像,以免造成自身傷害。政府會努力來加強性平三法的實施,讓這樣的性平事件絕對沒有辦法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