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頒發207位大專生獎助學金 助培養5能力不因現實扼殺夢想!

頒獎活動集結其他熱心的貴賓一同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持,幫助大專生們培養專業、表達、適應、形象、自信等5項能力。

家扶基金會每學期會給予扶助大專生獎助學金,協助其安心就學,而本學期共有207位大專生獲得獎學金,基金會舉辦「發展職涯,展現長才」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活動,集結許多貴賓代表社會愛心人士,一同給予台北家扶奮發向上的學子們鼓勵與支持。

頒獎幫助培養5能力 並交流學校生活、生涯規劃

家扶基金會表示,本學期頒獎透過聚焦方式,由陳學驊主委扮演孩子生命旅途中的貴人,集結其他熱心的貴賓一同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持,幫助大專生們培養專業、表達、適應、形象、自信等5項能力,讓他們得以精進自我、提升專業度,在面對未來職涯時能更加順利。

最後還針對大學生的學校生活、生涯規劃等2大主題,進行分組討論並製作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金句,讓大專生可以互相分享與交流,認識不同的專業領域以及未來職涯的目標,期待藉此達到經驗的傳承與建立,並鼓勵大專生追求未來夢想,學習與他人進行意見交流、增進社交能力。

台北家扶主任謝曉雯表示,頒獎典禮的用意是希望大專生能受到鼓勵,在學涯、職涯上能有良善的激勵作用,讓他們在求學的道路上,願意為了目標跨出舒適圈,挑戰自己並發展長才,不會因為缺乏求學費用而夭折在半途,也不會因現實條件、環境而扼殺了自己的夢想。

獎學金減輕經濟負擔 幫助大專生圓夢

大學階段會面臨許多生命課題、重大決定,需要有相對應的能力學習獨立、摸索未來志向、提升專業技能等,因此台北家扶期望藉由給予大專生獎助學金來減輕其經濟負擔,如:日常的住宿費、通勤費、證照考試費用等開銷,讓大專生可以在這階段專心拓展自己的長才,培養未來生活所需的技能。

根據2023年台北家扶受助大專生各類服務項目統計,多數大專生表示大學生活十分充實,而且能有更多的機會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也有大專生表示很開心大學能有機會考取證照,補足自己未來職涯所需的能力。

像就讀哲學系雙主修日文系的小羽,即使生活艱辛,他也從未放棄出國留學的夢。他表示,很感謝家扶提供的獎學金協助讓他可以減輕生活負擔、考取證照,朝夢想更加靠近,有了能前往日本進行交換學生的獎學金,讓他有機會開拓視野。

小羽也以「只要有目標,處處都是你的舞台」鼓勵現場的大專生,希望他們不要因為經濟匱乏而放棄夢想,只要有目標就有機會展現自己的長才。而以小羽的故事為例,家扶基金會期盼社會大眾能一同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與家扶共同關心弱勢兒少的未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