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場圍爐活動伴孤老過好年! 長輩Cosplay展現職人魂大走伸展台

伊甸基金會12月28日舉辦首場「愛圍爐」活動,讓長輩、家人、志工一起辦桌圍爐。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年期間民眾都會與親友一起團圓圍爐、出遊度過假期。不過,許多獨居老人、弱勢長輩卻是一個人孤單吃飯過年,為了讓他們也能感受如家人陪伴的溫暖,伊甸基金會12月28日舉辦首場「愛圍爐」活動,讓長輩、家人、志工一起辦桌圍爐。

「愛圍爐」溫暖陪伴長者 夢幻職人秀助重拾自信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400萬人。伊甸基金會在服務中發現,除了專業照顧外,有溫度的陪伴更是不可或缺。因此自2014年起,基金會便每年在全台舉辦「愛圍爐」活動。

今年首場活動於台北登場,活動一開始安排了「夢幻職人秀」,17位長輩們各個穿著不同的職人服裝大玩Cosplay,並在主持人介紹下一一登場走秀展示自己的裝扮,現場不僅有帥氣的機師、太空人等裝扮,還有長者穿著法官服表示要維護社會正義、打擊詐騙集團。

其中,剛滿70歲的世植阿伯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這次的活動。在夢幻職人秀上,世植阿伯也穿著復古唐裝、背著自己最心愛的二胡,在今年的愛心大使金曲歌手朱海君陪同下一起走秀。

世植阿伯很喜歡音樂,從年輕時就不斷學習口琴、吉他、二胡以及唱歌,然而40歲時,因為腦下垂體瘤,歷經6次腦部腫瘤手術,又經歷2次中風,讓他喜愛的興趣一度暫停,但卻未因此放棄自己喜愛的音樂,直到現在仍持續在社區大學上二胡班。

透過走秀活動不僅讓現場氣氛相當活耀,伊甸基金會表示,走秀活動事前的職人選定、彩排及現場梳妝、走台步等都有長輩一同參與,不僅能留下難忘回憶,也能幫助長者重拾自信,進而延緩老化、退化。

歌手朱海君擔任愛心大使 與長者一同圍爐過年

活動除了夢幻職人秀外,愛心大使朱海君也用好歌喉,一連帶來好幾首懷念金曲。朱海君歌手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參與愛圍爐活動,由於本身是由阿公阿嬤從小帶大的,所以看到台下的長者們就讓她想到自己的阿公阿嬤,能受邀參與活動她也感到相當開心,希望明年也能一起參與活動和長輩們一同圍爐過年。

今年伊甸基金會將舉辦24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279位服務對象,另外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表示,基金會還有「到宅圍爐」,將會把年菜送進257位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家中,期盼社會大眾一同響應支持,讓孤老弱勢能有溫暖陪伴,一起過好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