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口腔義診服務 守護老少口腔健康

童綜合醫院不定期與各偏鄉地區合作舉辦衛教或義診活動,以服務更多偏鄉地區、高齡長者或弱勢族群等。

為協助偏鄉民眾建立良好的保健觀念,並了解疾病預防的重要性,童綜合醫院不定期與各偏鄉地區合作舉辦衛教或義診活動,以服務更多偏鄉地區、高齡長者或弱勢族群等。

口腔義診活動 搭配口腔衛教

童綜合醫院與苗栗三灣鄉鄉公所合作,於三灣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口腔義診活動,由口腔醫學部陳雅怡營運長領軍下,蕭應良主任、周修平醫師、吳培瑜醫師、余思穎醫師、莊子澂醫師與蔣岳理醫師都響應活動,一起走入社區為三灣鄉居民提供口腔衛教與義診服務。

先到三灣鄉立幼兒園進行口腔保健衛教,教導90位小朋友們正確的潔牙方式以及預防蛀牙的觀念,並使用牙齒模具進行示範,讓孩童實際操作牙線與刷牙,以期從小培養他們良好口腔清潔觀念。在到三灣國小幫一到六年級學童們進行衛教與塗氟,逐一診察全校235名學生的牙齒,並免費塗氟來預防蛀牙;另外也安排課程,教導並建立學童們正確的牙齒清潔方式與養成保健觀念。

守護鄉民健康 從小口腔保健

口腔醫學部陳雅怡營運長表示,三灣鄉人口有6000人左右,但全鄉僅有一家牙科診所,以醫病比來說是不敷使用,所以藉由這次機會來服務鄉民,希望能夠幫忙民眾檢查並進行簡單的牙科治療,也能讓學童們從小建立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