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口腔健康:缺牙問題不容忽視

隨著現代口腔醫學的發展,缺牙患者也有了多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包括全口重建、植牙和活動假牙

隨著科技與醫療的越來越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也跟著增加。然而活到老也要活得好,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的缺牙問題就很容易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多方面的影響,像是缺牙後咀嚼能力下降,導致吃飯變得困難,影響營養攝取。又或是影響到言語清晰度,使社交活動變得更加困難,對自尊心和自信心產生負面影響,進而更不願意走出家門。因此,解決老年人的牙齒問題對於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至關重要。

年長缺牙患者如何選擇牙齒缺失?

隨著現代口腔醫學的發展,缺牙患者也有了多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包括全口重建、植牙和活動假牙。其中全口重建是一項較為複雜的口腔治療,適用於那些多數或全部牙齒缺失的患者,目的在重新建立患者的牙齒,提供患者一個完整而穩固的牙齒系統。植牙則多用於單個或多個缺失的牙齒,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再安裝一個牙冠,使其看起來和感覺像自然牙齒。

然而對於一些年長患者來說,全口重建或植牙可能不是最合適的解決方案,而活動假牙則成為一個理想的選擇。活動假牙是一種可拆卸的假牙,並使用一些固定系統將假牙固定在口腔內,能夠在需要時輕鬆地拆卸和戴上。然而不管是活動假牙、全口重建和植牙都有各自的優勢,取決於患者的具體情況和需求,患者應與牙醫討論他們的個人需求,以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口腔治療選擇。

蔡沛佑醫師:老年人牙問題對提升生活品質至關重要!

而在基隆有這麼一位在地好醫生-蔡沛佑院長,具有卓越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尤其在全口重建、植牙和牙橋方面。對於那些失去了牙齒的患者來說,這些治療選項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不僅提升了外貌,還改善了咀嚼功能。

蔡院長通過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口腔治療,幫助他們找回自信和健康的笑容。而蔡沛佑院長不僅擁有專業技能和知識,更是位有耐心,深受長輩喜愛,相當有長輩緣的醫師。對於長輩的需求親力親為仔細聆聽,並以專業和耐心為長輩講解,找到適合他們的治療方式,並教導他們如何照護牙齒健康,幫助他們遠離缺牙的風險與不適。

老年人的牙齒問題對於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至關重要,當年長患者有缺牙問題時,及時帶著他們找尋專業醫師尋求幫助,就能有效避免長輩承受缺牙痛苦,使他們能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