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大生嚴重狐臭住院清瘡 1治療方式遠離難聞氣味

一到兩個約1公分的傷口,進行螺旋刀及抽脂器械交替使用,破壞腋下頂漿腺將其抽出,將這兩項手術結合在一起,各發揮其優點,可降低患者的皮膚傷害和縮短術後傷口癒合。

一位體重約100公斤的20歲女大學生,因腋下有狐臭,長年都穿長袖衣服和噴止汗劑掩蓋難聞的氣味,導致腋下發炎化膿,一年三次住院治療。

怕糖尿病影響 延遲治療狐臭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蔡秉衡表示,這位女大學生,有糖尿病史,因有狐臭及腋下多汗而從不參加校園活動,幾乎是放棄青春人生,越吃越胖,因腋下長年多汗又有異味,只能天天以止汗劑來掩蓋狐臭之味,因細菌滋長造成兩邊腋下發炎化膿,前後住院三次清膿瘡治療,雖有意做狐臭手術,卻擔心自己有糖尿病,影響手術傷口癒合,所以遲未做治療。

微創手術治療 傷口小、術後恢復快

蔡秉衡醫師表示,傳統狐臭手術傷口大於5公分,的確要考慮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能力,經建議採取微創手術,一到兩個約1公分的傷口,進行螺旋刀及抽脂器械交替使用,破壞腋下頂漿腺將其抽出,將這兩項手術結合在一起,各發揮其優點,可降低患者的皮膚傷害和縮短術後傷口癒合。術後除縫合兩個小傷口,還需做皮膚固定保護措施。

清除頂漿腺 根治狐臭問題

蔡秉衡醫師指出,腋下出汗狐臭,是皮膚下頂漿腺的問題,清除頂漿腺不再狐臭,也不會發生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由於女性比較在乎身體的氣味,狐臭患者會被認為女性居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