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國內頂尖醫療人才 12個臨床試驗聯盟發表卓越成果

藉由長期積極的參與大型國際臨床試驗,TCTC的聯盟主持人以見證全球心臟衰竭指引改變脈絡的豐富經驗,參與臺灣多項心臟衰竭治療指引及共識的修訂,足見TCTC產生的社會影響極其深遠。

衛生福利部舉辦「臺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CTC)成果發表會」,由國科會、經濟部、協會、各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與醫院代表,及醫藥品查驗中心等共同參與。

特別疾病為導向 集結上百名頂尖醫療人員

TCTC以特別疾病為導向而成立,共計12個臨床試驗聯盟,包括:肺癌、乳癌、心血管病、胃腸疾病及幽門桿菌、小兒感染症、上消化道、急性腎損傷及腎病、精神疾病、肝臟疾病、泌尿道癌、頭頸癌及食道癌、心臟衰竭等。

從2011年成立至今,12個TCTC已集結超過200名國內頂尖,且經驗豐富的臨床試驗醫師及試驗主持人,聯盟共計執行超過1,000件次臨床試驗,收納超過9萬名受試者,在聯盟協力下,成功案件超過700件,加速新藥物成功上市超過130件;除此之外,各聯盟成員曾擔任國際臨床試驗總主持人、諮詢(指導)委員會成員超過210人次,顯現我國專業人才廣受國際認同。

健保給付+治療指引 提供貢獻顯著 

除此之外,衛福部表示,以中央健康保險署的降血脂藥物給付標準為例,TCTC所建置大型的血脂及動脈硬化相關疾病登錄資料庫與追蹤機制,提供了健保修改給付標準相當重要的參考,從而讓國人能夠接受更好的醫療照護;而藉由長期積極的參與大型國際臨床試驗,TCTC的聯盟主持人以見證全球心臟衰竭指引改變脈絡的豐富經驗,參與臺灣多項心臟衰竭治療指引及共識的修訂,足見TCTC產生的社會影響極其深遠。

促進新藥物上市 造福更多病患

TCTC所執行之臨床試驗成功促進新藥物上市,彰顯臺灣在醫療科技領域的卓越實力,同時也提升了臺灣在臨床試驗的國際競爭力。部長薛瑞元除針對TCTC的卓越成果予以表揚及肯定外,也期勉各聯盟未來能持續合作,共同營造更優質的臨床試驗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