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產業蓬勃發展 玻尿酸市場潛力大

古恬音醫師提醒,每個人的皮膚組織、膚況與欲改善的部位症狀皆有所不同,在玻尿酸注射前必需與專業合格的微整醫師進行諮詢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全球醫美產業的蓬勃發展,2022年甚至成長為僅次航空與汽車的第三大產業,其中微整針劑類注射項目更因其非侵入式性質,加以現在追求保養即刻顯效的預期趨勢下,成為熱門的區塊,尤其玻尿酸注射更是高詢問度的微整針劑類注射選項。根據Industry Forecast 2023-2030的全球玻尿酸市場調查報告,全球玻尿酸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94億美元到2030年達到168億美元,而在2023年~2030年這段預測期間,將以年複合成長率7.58%的速度成長,被廣泛運用於化妝保養品和醫療保健的領域。

人體自然生成玻尿酸 隨老化減少產量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存在於肌膚真皮層中,為一種無色無味的透明膠狀物質,由於具有保濕功能,使肌膚得以看起來水潤飽滿。微整醫師嚴嘉容表示:「人體內原本就有大量玻尿酸存在於組織細胞中,玻尿酸擁有非常好的固水力,可以有效鎖住水分,讓肌膚保持濕潤飽滿;此外,由於可從肌膚深層補水、支撐,因此具有形狀維持,凸顯輪廓的視覺效果。」

然而,嚴嘉容醫師也提到:「雖然人體能自然生成天然玻尿酸,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機能自然衰退,玻尿酸製造的速度趕不上消耗,因此肌膚開始出現皺紋、凹陷與鬆弛等老化現象。」因此,在現今追求極簡卻又想立即見效的保養趨勢下,定期的玻尿酸注射成為醫美保養的熱門選項,藉由玻尿酸注射不僅可立即補充肌膚流失的玻尿酸,若注射於真皮組織中,還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蘋果肌、嘴唇、下巴、淚溝與打造臥蠶等美化五官面容的功能。

玻尿酸分顆粒型、凝膠型 根據需求施打

看準玻尿酸的市場潛力,歐美台韓等生技廠商紛紛推出各式專利與功能的醫美玻尿酸。微整醫師古恬音表示:「玻尿酸一般依其交聯組成方式分為「顆粒型」以及「凝膠型」玻尿酸兩種,顆粒型的玻尿酸支撐力效果好、硬度高,可依據不同需求施打於不同深度與部位;而凝膠型玻尿酸的特性則是高平滑、組織結合度高、觸感自然柔順,能產生較自然的塑形效果。」然而,古恬音醫師也提到:「隨著科技進步,近期各大品牌也推出結合顆粒型及凝膠型優勢的玻尿酸,例如採用獨特的交聯技術,大幅提高交聯率、降低化學交聯劑量殘留量,改善玻尿酸密度與彈性,平衡了黏彈性和豐盈持久度,並且透過純化製程去除了殘留的交聯劑,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最後,古恬音醫師也提醒,每個人的皮膚組織、膚況與欲改善的部位症狀皆有所不同,在玻尿酸注射前必需與專業合格的微整醫師進行諮詢,選擇合適且通過認證的原廠玻尿酸劑型,並依循正確的術後保養,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