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 臺大醫院積極推廣器官捐贈大愛

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

推廣器官捐贈 病人自主權益

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倪衍玄院長表示,醫學現今教育強調跨領域合作,需要各方共同配合,完成大愛。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器捐及病主三法的法規完善,拯救了許多病患,希望透過簡化檢警流程,讓醫療進行更加順利;衛福部健保署石崇良署長則提及,第一線的協調師非常辛苦,謹慎的處理每個流程,為更多生命帶來希望。

透過跨部溝通 成就器官捐贈

會議由臺大醫院器官勸募團隊劉治民醫師、家醫部黃獻樑醫師、士林地檢署廖書緯法醫師,共同介紹器官捐贈之流程與病人自主權利法之實務運作,藉由本次工作坊讓法界、警界、醫界交流執行之細節。

這次的工作坊透過跨部會的溝通合作,讓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在未來的推行更加順暢,成就更多器官捐贈者的大愛,守護病人的健康與尊嚴,讓器官捐贈在社會各界扎根,透過溝通與交流,體現全人生命教育,以推廣捐贈大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