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擔心副作用?療痘「心」選擇,擁有健康肌膚不是夢!

建議皮膚有異狀時,首先還是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找到根本原因處理。局部痘痘可塗抹酸類藥膏控制,若膚況較糟經醫師評估後通常會採用口服A酸的方式做治療

暑假來襲!許多民眾趁此時安排出國旅遊和戶外活動等行程,卻忘記替自己的臉蛋做規劃,碰上炎熱夏天陽光灼人,想要快速消除痘痘,但又害怕太陽曝曬反而刺激皮膚產生紅腫、反黑等現象,暑假想漂漂亮亮出遊,其實有更迅速方便的選擇!

夏天防曬又怕毛孔阻塞 痘痘反覆發炎好困擾

紫外線因地球暖化日趨嚴重,對皮膚屏障導致的傷害加劇,出門在外必定要做足防曬,但某些對防曬用品過敏、痘痘頻繁發炎、肌膚較敏感的民眾而言,塗抹厚重的防曬乳又可能引起毛孔阻塞,如此惡性循環,痘痘滿臉擴散,令人困擾。知名醫美診所蔡正浩院長表示,痘痘的問題可以很簡單,但放著不管易引發嚴重狀況,如鼻子周圍的痘痘若經常摳弄出現傷口感染,處理不當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因此建議皮膚有異狀時,首先還是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找到根本原因處理。局部痘痘可塗抹酸類藥膏控制,若膚況較糟經醫師評估後通常會採用口服A酸的方式做治療。

見證奇「肌」!安心治痘療程舒適零負擔

如果是懷孕、備孕的女性,或是肝功能指數異常、不想吃藥擦藥的患者,以光養膚的心動光是一個新選擇,蔡正浩院長提到,這種不用藥物即能改善痘痘的療程,可以說是患者的救星。以往雷射在治療痘痘上,可能在一定程度便有所停滯,心動光很大的好處是:施打兩三次幾乎就能回到原先沒有長痘的樣子,嚴重發炎的痘痘,在心動光特定波長的治療下施打一次即能大幅度減少,再配合調整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少吃高油脂、甜食等高GI食品,通常持續三個月膚況就有明顯改變,想要效果更好在和醫師討論後也能搭配口服用藥,但若是臉部有傷口已經把痘痘摳破,則建議先服用抗生素穩定膚況後再進行療程。

而心動光的術後保養非常簡單,只要保濕防曬就好,幾乎不會有傷口、無修復期,施做完皮膚會粉粉嫩嫩的。除此之外心動光也可以治療肝斑、色素不均勻、血管瘤等皮膚障礙,讓皮膚看起來光澤有彈性,運用範圍很廣泛,再加上AI人工智慧的導入,作用更精準,可說是未來儀器的標竿。想了解心動光的奧妙,可向專業醫師請教。

找出痘痘成因 擺脫惱人危肌

蔡正浩院長提醒,正在吃A酸、擦拭酸類或是藥膏的患者,切記做好防曬,善加利用帽子、遮陽傘等物理性防曬方式,否則因為光敏感而生成色素導致肌膚暗沉就本末倒置了。痘痘的成因很多種,包括經期賀爾蒙紊亂、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偏愛吃油炸物、乳製品等或高熱量食品,加上高溫環境的影響,種種情況都可能造成痘痘產生,而除了靠藥物及療程幫助,更要找出根本原因做改善,向專業醫師諮詢,痘痘才不容易反覆發作甚至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