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6月登場 打造醫材科技研發知識庫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將舉辦多場研討會與講座,促進產業技術交流。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將於今(112)年6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展出,今年展覽聚焦數位、新創及永續,共計有230家企業展出超過400個攤位,展期間逾50場次論壇演講發表會,內容涵蓋醫材產業未來趨勢、科技發展、法規認證及實務經驗分享,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和業界領袖齊聚一堂,打造全方位知識殿堂,深入探討生醫產業創新方向,歡迎業者線上登記觀展,掌握展覽最新動態與產業商機。

新創嘉年華M-novator建構臺灣「創新動能」最佳媒合場域

全球追求永續發展的趨勢下,ESG永續策略成為企業新顯學,聯合國公布SDGs永續發展目標,每一項提升企業價值的關鍵都在「健康工作者」的效能發揮。今年展覽首創「M-novator」新創嘉年華展區,除了彙集多家職場健康服務生態系業者,展示數位健康、醫護服務、運動健促、女性健康等各個面向之企業員工照護永續方案,也辦理「幸福企業ESG暨國際健康投資論壇」,邀請到H2U永悅健康、遠傳電信、葡萄王、美科實業、全科科技、羅布森等企業分享打造韌性健康職場,創造雇主與員工雙贏之ESG永續發展策略。

另以「Losing Sight of Land」為題闡述創業的歷程,如同航行在大海中尋找方向,也許中途會有迷惘,但最終會到達希望的大陸。論壇同時邀請到iGlobe Partners、Global Brain、Organon、Orfin Ventures等美國、新加坡、日本等聚焦生醫領域知名國際創投企業,提供全球性的生醫產業趨勢觀點,為業者指引創業航道。

「以人為本」的智慧醫療核心 院長、護理長第一手經驗分享

產品開發需注重使用者需求導向,在醫護領域尤為重要,「以人為本」的研發思維將為生醫產業創造更高的價值,並成為推動生醫產業向前邁進的原動力。「遠距醫療暨高齡科技照護應用論壇」邀請到臺大醫院、北醫附醫、亞東醫院、萬芳醫院、關渡醫院、臺北榮總、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院長與護理長將以第一線使用者的身分,現身分享智慧醫院系統、科技照護、數位化資訊的落地實用經驗,探討遠距醫療、自動化、AI判讀如何成為醫謢人員最佳助力,加速醫療的效率,也減少照護者的負擔。

明日醫療趨勢論壇 剖析AI的精準醫學應用

疫情加速科技醫療與數位健康革命,根據BMI Research的研究報告預估,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於2024年可成長至5,352億美元。透過科技力,生醫產業朝向精準醫療發展,「明日醫療趨勢論壇」將針對產業趨勢、科技應用、新創商機三個層面進行剖析,本論壇也邀請到美國醫學會雜誌腫瘤學副主編,亦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精準醫學研究重要推手之一的石瑜教授,以本身生物統計學的專業角度剖析,如何將與ChatGPT相同的AI深度學習技術,帶入醫療診斷與醫學影像領域產生新的契機。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期間,將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剖析AI的精準醫學應用。(圖為2022年論壇活動)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期間,將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剖析AI的精準醫學應用。(圖為2022年論壇活動))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展中也將舉辦台日醫療法規說明會、輔助科技研討會、SGS醫療器材包裝法規研討會、德國巴伐利亞館發表會及參展企業產品發表會,多項專業商機活動,歡迎業者踴躍報名,觀展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抽機票出國玩。請至官網查詢最新活動資訊!https://www.medicaltaiwan.com.tw/zh-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