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母驚「被狗仔跟蹤!?」 唐從聖百善「笑」為先

藝人唐從聖忙於演藝事業還要照顧失智母親!面對日常壓力,他強調百善「笑」為先,多笑可以紓減壓力、保持好心情。

藝人唐從聖(從從)忙於演藝事業還要照顧失智母親,生活事業兩頭燒!他10日出席記者會力挺「2023世界愛笑日-全球連線在新北」公益活動,表示失智的媽媽曾把滿街計程車誤當狗仔在跟蹤!面對日常壓力,他強調百善「笑」為先,多笑可以紓減壓力、保持好心情,很多時候只要笑一笑,再煩的事情都會過去。

唐從聖幽默面對失智長照

疫情解封脫下口罩,你還記得怎麼笑嗎?為了迎接5月7日世界愛笑日,公益大使唐從聖、王滿嬌共同號召老少民眾報名參與「大笑比賽」、「愛笑大遊行」等活動,把大笑帶來的樂活感染力分享給周遭親友。

唐從聖身兼舞台劇導演、演員、兒子,他表示人在生活中要演好各種角色,宛如自己的新作「會演是英雄」。私下的他照顧失智母親長達10幾年,分享有次帶媽媽出門,媽媽緊張直指:「前面有狗仔在跟蹤我們!」從從定睛一看,竟然是「小黃」計程車!面對父母雙雙失智,他樂觀表示:「上天奪走了我健康的父母,但也給了我可愛幽默的父母。」妙語如珠逗得全場大笑。

2023 世界愛笑日代言人-唐從聖大笑影片

王滿嬌近80歲元氣十足

最近因電影擄獲年輕影迷的「滿嬌姨」王滿嬌,出道至今超過50年,戲劇作品多達上千部。即將邁進八十古稀的她元氣十足,表示:「疫情期間許多老人退休不敢出門,待在家裡時間久了,漸漸覺得生活苦悶,尤其愈是苦悶愈要練習大笑,除了能隨時保持好心情,老人家也能防失智,家裡氣氛也會變得更好!」

滿嬌姨和從從兩人都說,大笑本來就有益身心健康,愛笑瑜伽可以為腦部帶來更多活氧,提升免疫力,對於長期從事演藝工作的藝人來說,除了能夠減壓、放鬆、增加自信和快樂,還能增加肺活量、鍛鍊橫膈膜和腹肌;一般民眾多笑也能有助提升說唱技巧,並促進人際關係和諧,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信任。

2023 世界愛笑日代言人-王滿嬌大笑影片

醫:大笑有益身心健康

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林頌凱醫師表示,大笑不但有益身心健康,還能抗憂鬱、提高免疫力。愛笑運動是最有投資報酬率的運動,不但能促進身體健康,培養正向樂觀的態度,並且能讓人更貼近了解自己,學習如何與他人分享快樂經歷和技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