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中風後視野3D變2D  高壓氧治療順利恢復

近幾年高壓氧治療逐漸應用在一氧化碳中毒、突發性耳聾、腦創傷和腦中風的病人,搭配傳統的治療方式,可發揮更佳效果,也提供病人與家屬更多的治療選擇。

37歲周姓髮型設計師多月前因小中風住院治療,出院後卻發現「視野彷彿從3D變2D」,幫客人理髮時更是十分吃力難以對焦,經諮詢醫師後安排高壓氧治療,約半個月後找回立體感;另名置換人工膝關節的老翁也在高壓氧治療後,手術傷口恢復快速,減輕術後疼痛問題,重拾生活品質。

高壓氧治療艙 提供多元選擇

院長許永信指出,近幾年高壓氧治療逐漸應用在一氧化碳中毒、突發性耳聾、腦創傷和腦中風的病人,搭配傳統的治療方式,可發揮更佳效果,也提供病人與家屬更多的治療選擇。

不過,療程也會依患者治療的項目及疾病嚴重程度有所差異,建議務必先經由高壓氧專科醫師評估後,再介入輔助治療,才能對症下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吸入高量氧氣 幫助傷口癒合

黃揆洲副院長強調,患者可在艙內吸到平常空氣中8至15倍的氧氣,藉由增加血氧濃度提昇組織內含氧量,除了使紅血球含氧量達飽和外,更能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可促進血管新生、活化受損部位組織,包括癌症患者因放射線造成的骨壞死或軟組織壞死,進而幫助傷口癒合及組織新生。

高壓氧治療視覺 恢復以往清晰程度

周姓造型師表示,多月前某日起床時發現左側手腳無預警癱軟,警覺的他立刻上網查詢,發現自己與腦中風症狀十分吻合,當下便通報119送往急診治療,檢查後確認為缺血性腦中風,治療無礙,唯獨視覺與往常有異,決定安排高壓氧治療,經過半個月10次療程,視野區變得與往常一樣清晰。

患退化性關節炎 高壓氧修護受損

另名80歲張姓患者因左膝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於是安排執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他在術前便再三告知醫師,希望能夠盡快縮短術後傷口癒合的時間,術後旋即接受完整高壓氧療程,順利讓傷口發炎程度降到最低,也幫助受損肌肉組織修復癒合,出院後回診時,對於治療效果十分滿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