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徹底阻絕環境中的致敏因子,不僅要維持空氣清新、空間整潔,也不能忽略「曬衣服」!

每到換季時節,空氣中總是充斥惱人的過敏原,讓過敏族群如臨大敵,各種症狀接踵而至,令人不勝其煩;除了造成身體不適外,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增添壓力,嚴重甚至可能導致免疫系統停擺。發現若要徹底阻絕環境中的致敏因子,不僅要維持空氣清新、空間整潔,也不能忽略「曬衣服」!台灣天氣變化大,現代人在曬衣上有眾多迷思與痛點,選用適當的家電能避免曬衣過程中過敏原沾附衣物,為健康把關,換季時分全方位呵護消費者的健康!

你的衣服真的乾凈嗎?
換季過敏好痛苦 魔鬼藏在細節裡!

台灣氣候變化多端,對過敏族群來說,每逢換季如臨大敵:不管是入春轉暖同時暴增的花粉、夏末秋初空氣中猖狂的粉塵,還有一年四季壟罩全台的空污危機,無所不在的致敏因子,誘發流鼻水、皮膚癢、眼睛癢、鼻塞等各式症狀,其實若能找到源頭,就能獲得妥善治療;最怕就是反覆發作卻找不到原因,「問題可能出在衣服上!」

台灣過敏族群比例年年攀升,為了改善症狀,大多數人努力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也盡力養成規律飲食作息,卻忽略了過敏原最貼近的衣物。衣服因為由纖維組成,容易沾附微型物質,包括粉塵、病毒、細菌、塵蟎等,都容易導致過敏症狀;洗好的衣服如果晾在屋外,就很容易「越曬越髒」;就算選擇曬在室內,若空間不夠通風,不僅曬不乾,還會滋生黴菌,引發呼吸道問題。

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案例,曾有兒童患者每天噴嚏打不停,過敏檢測也找不出原因,只好從居家環境與生活習慣中尋找蛛絲馬跡,才發現患者家住在高架橋邊,且習慣致頂樓曬衣,極可能是在曬衣過程中,沾染到致敏因子導致;也發生過患者身上多處腫癢長滿紅疹,診斷是被常寄生在鳥類身上的禽蟎叮咬所致,原因是家中陽台常有鴿子造訪,曬衣時不慎沾附。家醫科醫師藉此呼籲,衣服洗乾淨,也可能不是真乾淨!找對方法乾衣,才能一舉解決令人困擾的過敏問題。

抗敏破口竟是「洗好的衣服」
曬衣關鍵步驟 衣服就要蒸乾淨

疫情延燒近三年,改變許多生活型態,消費者養成到家後洗手更衣、頻繁清洗的好習慣,卻沒想到「曬衣」的關鍵一步,讓衣物即使經過清洗,也可能在曝曬過程中二度附著有害物質,卻因為是「洗好的衣服」而降低警覺心。
 
「曬衣服」對台灣人來說充滿挑戰,無論是無所不在的空污分子,或是頻繁的雨季無法掌握晾曬時間,甚至因為居住空間小,只能屈就室內,都有可能成為抗敏破口,影響健康。要克服曬衣問題,除了尋找空曠地段、維持衣物間的晾曬距離之外,乾衣機也是另一絕佳解方。

乾衣機對於現代人來說,仍屬於較陌生的家電產品,若是考慮入手,建議可以從乾衣技術、國際認證著手,確保消除過敏原同時也能確保不傷害衣物,韓系家電品牌的免曬衣乾衣機以除濕式乾衣技術,一次滿足抗敏、護衣兩大晾曬需求,再也不用擔心被過敏原大軍包圍!

  • 國際認證 去除99.9%致敏因子

免曬衣乾衣機內建多元行程,可依照實際使用需求選擇。其中透過60度溫風乾衣的殺菌行程,獲得INTERTEK、BAF等國際認證 ,可以有效殺除99.9%細菌、過敏原及居家塵螨,讓洗好的衣物避免二度污染,達到真正的潔淨。

  • 溫和除濕式乾衣 保護衣物建立健康乾衣新標竿

免曬衣乾衣機採用溫和除濕式乾衣技術,有別於傳統乾衣機以高溫烘乾形式容易造成衣物僵硬變形,免曬衣乾衣機的技術不僅能恢復衣物蓬鬆,還可以給予精緻衣物溫和護理,同時配備雙重極細密濾網,能夠有效過濾棉絮,結合智能感測技術可偵測衣物濕度並自動調整乾衣時間,避免衣物過度受熱而損傷,提高乾衣效能,長期維持衣物潔淨。

省時間、省能源、省空間!
免曬衣乾衣機 一機三省 破除乾衣迷思

不僅滿足乾衣需求,拒絕過敏原入侵,免曬衣乾衣機也為台灣家庭徹底打破對於乾衣機「占空間、耗電、危險性高」的刻板印象。免接排風管及瓦斯管的貼心設計,除去室內排廢熱氣的問題;110V隨插即用的使用特色,更是讓用電安全無後顧之憂。

免曬衣乾衣機不只能使用於殺菌除蟎,內建雙迴轉變頻壓縮機讓乾衣機效能穩定,使用更省電。針對現行普遍的小宅生活,可選購乾洗堆疊組合,不僅節省空間,也省下時間,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既是最好的選擇,也是健康生活的好幫手。

你也是過敏族嗎?與其每逢換季就頂著紅鼻子過一天,或是忍受好幾天皮膚搔癢難耐,不如從「衣」開始,改變乾衣習慣,全面阻絕過敏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