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壯陽藥提升閨房樂小心致死! 藥師揭3個用藥原則

食藥署提醒,有勃起障礙的男性,就醫時應主動告知疾病史與用藥史,如此才能既享房事之樂,更保障用藥安全。

對於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而言,壯陽藥無異是一大誘惑。然而若藥品成分不明,可能傷身又無效,甚至造成身體器官永久損傷或致死風險!食藥署提醒,有勃起障礙的男性,就醫時應主動告知疾病史與用藥史,如此才能既享房事之樂,更保障用藥安全。

須經醫師評估給藥 不當服用恐猝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潘建文藥師指出,因為壯陽藥係作用於陰莖海綿體,會讓海綿體的血管肌肉鬆弛、導致勃起效果。但是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若沒經過醫師評估就服用壯陽藥,可能與原本的慢性病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加強血管肌肉鬆弛的藥性,嚴重恐使血壓下降太快,導致心臟負荷不了而有猝死風險。

切記三原則 安全用藥好性福

市面上合法的壯陽藥物,如大家耳熟能詳的藍色小藥丸:威而鋼,或是犀利士,還有其他同成分合法台廠藥,都是處方藥,必須透過醫師看診評估才能領藥。潘建文藥師叮嚀,房事上如有壯陽需求,須把握以下三原則:

一、不聽信,不購買:我國沒有開放網路販售壯陽藥,如果看到,小心是非法網站,買到假藥風險高。

二、就醫評估並正確服藥:有藥物需求者,請找醫師評估並開立合法處方箋,領藥後應確實依照醫師及藥師指示服藥,切勿貪心想增強藥效而擅自加量。

三、服藥不適應立即停藥:服藥期間一旦出現身體嚴重不適,如昏眩、心臟不適,應立即就醫院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