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2措施 接種高端者即日起可補打其他疫苗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及其他新興變異株病毒持續在全球擴散,考量國內邊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邊境逐步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兩項措施,其中包含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者疫苗接種的相關政策。

接種高端疫苗者開放補打 有出國需求19日起可施打

指揮中心宣布自10月19日起,提供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接種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是考量到民眾出國入境部分國家,若有符合該國指定的疫苗廠牌及劑數接種紀錄,就可豁免入境後相關的檢疫及隔離措施,或是能夠取代檢驗陰性證明。

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的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的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1至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關於此措施疫苗接種的劑次與間隔時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民眾若施打0-1劑高端以外廠牌的疫苗時,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周(28天)以上;若是施打2劑高端以外廠牌的疫苗時,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周(84天)。民眾接種後可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系統」(https://dvc.mohw.gov.tw/)下載疫苗接種之數位證明供入境他國查驗使用。

照顧機構定期快篩措施延長 維持每周2次快篩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各類型住宿式及社區式照顧機構定期公費快篩的措施,將再延長1個月至2022年11月30日止,篩檢頻率仍維持為服務對象每周定期快篩2次(身心障礙者、失智症者、2至18歲則每周1次,未滿2歲免篩),工作人員每周至少1次,已確診康復者3個月內免篩檢,後續再視疫情狀況調整篩檢頻率。

公費試劑發放對象為住宿式長照機構、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精神復健機構、一般及精神護理之家、兒少安置機構、兒少團體家庭、榮譽國民之家等住宿型照顧機構,以及日間照顧中心、家庭托顧、身心障礙社區式照顧服務、早期療育機構以及托嬰中心等社區型照顧機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