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拉筋+穴位按摩,改善痠痛立即有效

肩頸僵硬、腰痠背痛、一睡醒就提不起勁、頭昏腦脹呵欠連連、身心俱疲卻難以入眠等等,這些「不是病」的困擾,卻讓我們的生活品質直線下降……其實都是因為 —— 身體的氣血堵住了。

每天一覺醒來,我們可能會面對起而不醒、精神不振和起床氣等問題。工作中,頭腦昏沉、提不起勁也是常有的事,好不容易能很帶勁的、認真的坐在電腦前工作個幾小時,又發現肩頸僵硬了起來;回到家後發現全身痠緊疲憊,躺在床上又無法完全放鬆入睡。即便是有規律運動習慣、身體無特殊疾病的人,也難免遇到這些問題。

本書針對了消除現代人最常見的十種疑難雜症,分別設計了幾套拉筋操及穴點按摩法,也編寫了適合特定族群的拉筋操,可以先將所有動作瀏覽一遍,再針對自己的需求,熟記專屬的動作,隨時隨地動一動。

[上班族&學生&久坐工作者]

長期久坐在電腦桌前的上班族,因為經常固定同樣的姿勢工作,四肢末梢氣血循環不良,且長期使用同樣的幾根手指來按滑鼠、敲鍵盤,容易造成手麻及腳麻的困擾。除此之外,工作壓力使得肩頸容易緊繃用力,整天無法放鬆,若再加上坐姿不良,有駝背彎腰的情況,那麼頸僵硬痠痛、頭腦昏沉也是必然的!

每坐一小時,至少要起身走動一次,無論坐在椅子上伸展筋骨,或站起來拉拉筋,都能很有效的避免或消除久坐時常見的不適症狀。

本文摘選自《經絡按摩拉筋操》,晨星出版,蔡祐慈著。

■ 不要再說沒有時間 —— 書裡介紹的每個動作,只要5分鐘!

■ 不要再說沒有場地 —— 躺在床上,坐在椅子上,只要原地站起來,都是適合的地點!

■ 不要再說沒有輔具 —— 一條毛巾、一張椅子、就算什麼工具都沒有,動動身體和手腳就可以!

■ 不要再說不會瑜珈 —— 簡化瑜珈動作,設計40個入門拉筋伸展操,誰都做得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