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肝臟 這2道料理自己做

任何人在發表何謂均衡飲食之前,最好先瞭解慢性疾病的來龍去脈。

「沒有人或其他健康專家有權利評論你的飲食不均衡,或提供你均衡飲食的建議,當他們與其他醫學研究和科學一樣,不知道疾病真正的致因和如何治癒?去除加工食品,加入蔬菜、堅果和種子,這只是推測遊戲,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任何人在發表何謂均衡飲食之前,最好先瞭解慢性疾病的來龍去脈。」

——安東尼.威廉斯,醫療靈媒。

保肝果汁【1-2人份】

對任何有嚴重消化問題和吃纖維沙拉或喝湯會不舒服的人而言,保肝果汁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根據需要在369排毒期間,選擇這種提神果汁以取代保肝沙拉和保肝湯品。

【準備材料】

版本1加蘆筍

3顆中型紅蘋果

1杯新鮮香菜

2杯新鮮菠菜

1磅蘆筍,尾端切除

1條小黃瓜

版本2加孢子甘藍

3顆中型紅蘋果

1杯新鮮香菜

2杯新鮮菠菜

2磅孢子甘藍,尾端切除

1條小黃瓜

版本3加蘆筍+孢子甘藍

3顆中型紅蘋果

1杯新鮮香菜

2杯新鮮菠菜

1磅孢子甘藍,尾端切除

½磅蘆筍,尾端切除

1條小黃瓜    

【做法】

將所有食材放入榨汁機中榨汁,榨好後立即飲用,以獲得最佳效果,剩餘的果汁放入密封容器中冷藏。

或者,將所有食材切小塊,放入高速攪拌機中攪拌至柔滑狀(過程中不要加水),直到液化,然後用豆漿過濾袋或起司紗布過濾。

【補充說明】

不管你是否進行369排毒法,你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飲用,它很適合在早晨喝過芹菜汁後,當成第二杯飲品,或者在下午作為提神的飲品。

如果需要,你可以使用西洋梨代替蘋果。

地瓜與櫛瓜燉菜【2人份】

溫熱的燉菜足以撫慰人心。這份食譜集結地瓜和櫛瓜,是一道可口且有助於肝臟療癒的美食,你可以獨享或與親人分享,單獨吃或搭配新鮮沙拉都很美味。

【準備材料】

1杯洋蔥,切碎

2½馬鈴薯,切丁

3瓣大蒜,切塊

2½杯櫛瓜,粗切碎

1茶匙孜然粉

1茶匙芫荽粉

½茶匙薑黃

1茶匙辣椒粉

½茶匙辣椒片

1杯蕃茄,切丁

2湯匙純蕃茄泥(無添加物)

1杯熱水

¼杯新鮮香菜,粗切,食用前加入

【做法】

1.將平底鍋以中火預熱,加入洋蔥、地瓜和大蒜,拌炒3-5分鐘,直到洋蔥變軟,如果炒菜粘在鍋上,這時可加入一點水。

2.加入櫛瓜,連同孜然粉、香菜粉、薑黃粉、辣椒粉、紅辣椒片、蕃茄、蕃茄醬和一杯熱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0分鐘。

3.取下鍋蓋,再煮10分鐘,直到地瓜煮熟,湯汁變濃稠。

4.搭配新鮮香菜即可食用。

本文摘選自《3:6:9排毒食譜》,晨星出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