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參與北美生技展告捷 藥祇生醫、碩準生技打敗全球百隊入選新創決賽

US BIO是全球最重要的生醫展會,匯集超過60國、3000家企業、15,000 名生技醫藥產官學研專家參與,尤其美國是全球生醫產業重鎮,也是我國生醫新創鏈結國際必經之路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生醫產業成為我國重點推動的戰略領域、是帶動台灣下一波成長的關鍵動力。為了進一步對接國際、爭取商機,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率領台灣代表團,參與今(111)年6月13日至16日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北美生物科技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US BIO),亦帶領科技部14家專精於新藥、數位醫療、醫療器材、體外診斷的新創團隊參加,並投入大會主辦的指標性新創競賽(Start-Up Stadium)。而代表團在展會開幕前已傳捷報,我國藥祇生醫(Pharmasaga)與碩準生技(PrecisemAb)將代表臺灣與各國團隊角逐冠軍,是US BIO自2017年舉辦以來台灣首次新創團隊進入決賽。

科技部生醫新創國家隊實力堅強 從全球百隊中脫穎而出

US BIO是全球最重要的生醫展會,匯集超過60國、3000家企業、15,000 名生技醫藥產官學研專家參與,尤其美國是全球生醫產業重鎮,也是我國生醫新創鏈結國際必經之路,今年適逢US BIO因應疫情歷時2年後首度辦理實體展,規模盛況空前。因此科技部加入行政院籌組的台灣館,率領14隊頂尖生醫新創參展,以跨部會之力積極協助團隊鏈結國際大廠、開啟海外市場。
除了展攤曝光,大會也辦理一對一媒合、公開簡報等活動提升與會企業商洽成功率,其中新創競賽Start-Up Stadium更是全球新創團隊力爭曝光的舞台,獲獎團隊將得到和指標大廠及創投進一步洽談的機會、爭取募資訂單。今(111)年共有全球超過百隊報名、共42隊進入決賽,在歐美團隊環伺下亞洲地區僅有我國2隊入圍,彰顯台灣團隊受國際肯定的競爭實力。

藥祇生醫研發之藥物有望治癒糖尿病

藥祇生醫研發之藥物有望治癒糖尿病 碩準生技開發「抗體鎖」抗體治療技術

藥祇生醫專注糖尿病藥物開發,首先發現Pdia4在糖尿病進程與胰島細胞衰竭扮演關鍵角色,並找到Pdia4之小分子抑制劑,有望成為第一個治癒糖尿病的藥物,該藥物已取得美國FDA IND。另一隊入圍團隊碩準生技研發「萬能抗體鎖」技術,在單株抗體上加入如同鎖一般的蛋白結構,這種蛋白結構在接觸到疾病區域的蛋白酶後才會解開,可以讓抗體藥物更精準鎖定疾病細胞、大幅降低治療副作用,具備高度商業化發展潛力,而獲得評審青睞。
後續團隊將於展會期間向全球生醫大廠、創投簡報爭取最終優勝,並開啟後續一對一洽談及合作募資契機。科技部除率領團隊在展中力求亮眼表現,也期盼後續開創商業佳績、前進歐美主流市場,打響台灣在全球生醫舞台口碑。

▲碩準生技開發「抗體鎖」抗體治療技術

MOST X BIO 2022 線上展館:https://reurl.cc/j1pye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