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3 多縣市爆多起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這是警訊

陳時中表示,「目前有8個獨立個案,看起來都沒有地域、職場的關聯性,這是一個警訊,代表社區有多發點,可以看到在新北、台北、彰化、基隆、台東都有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台灣現在是多縣市多個點有不明感染源,呼籲大家特別注意,有症狀儘速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公布新增境外移入63例,本土33例,其中居隔間陰轉陽有4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國內疫情現況,案例仍屬相對多,多縣市多個點有確診個案,但來源不清楚,這是一個警訊,呼籲民眾若有症狀應主動採檢。

高雄化工廠+2 台東+3

關於高雄化工廠群聚案,陳時中表示,其基因序列是BA.2,和其他基因序列都不同,今天確診的個案都是居隔期間陰轉陽,為案22456的父母、兒子以及兒子的同事也確診,目前對社區影響小,陳時中也指出,陸陸續續都沒有出現新的(來源不明)案例,應該相對比較穩定。

台東,新增3確診。其中一對母女及鄰居染疫,這對母女曾與確診者22850於家中作客聊天,母女在3/14有症狀,疫調發現兩人3/11到西部旅遊,目前是台東群聚中,最早有症狀的個案。

新北中和社區 同棟公寓疫情連環爆

新北中和社區感染則是持續擴大,陳時中表示,同一條街陸續染疫,本來是4個案例,現在又擴大。今日該社區新增6確診者,都住在同一間公寓,分別是1-3樓的住戶,陳時中表示,「這都是在密集且連續的公寓裏面,不排除地域的關係或者通風管線等情形。」

新北市衛生局已於附近活動中心開設採檢站,並將整棟大樓共12戶全面清空,請環境專家進行相關檢測。另外,新增1例是勞保局電話服務員,與社區當中的確診案例的超商足跡重疊,但真正的關聯性必須進一步透過疫調進行判讀。

基隆小吃店與員警群聚+9 桃園大潭電廠+3

基隆小吃店與員警群聚今增9例,2例是員警,目前與警察相關的確診者已來到12例。另外,確診的海大體育老師曾到台北開會,開會時曾與來自高雄的2位老師接觸,並與另1位台北某大學體育主任也有聚餐,這3人如今都染疫。另外有4位足跡重疊民眾,自行採檢後確診。桃園大潭電廠今又增3例,其中為外包商老闆、宿舍保全,以及一位染疫台籍員工的女兒確診,不過女兒早已匡列居家隔離,屬於陰轉陽。

陳時中:多縣市多點爆發 切勿掉以輕心

另外,彰化也新增家庭群聚2例、台北市松山區家庭群聚2例及孕婦1例、新北市淡水55歲男子1例、基隆市安樂區1例以及新北永和區家管1例。陳時中表示,「目前有8個獨立個案,看起來都沒有地域、職場的關聯性,這是一個警訊,代表社區有多發點,可以看到在新北、台北、彰化、基隆、台東都有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台灣現在是多縣市多個點有不明感染源,呼籲大家特別注意,有症狀儘速採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