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讓嬡綻放 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計畫|線上實體同步進行

妳,也曾因為需要照顧家中長輩、小孩而無法參加愛滋聚會嗎?

妳,也曾因擔心身分曝光,不敢找人討論愛滋議題嗎?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全台愛滋感染者中女性約占5%,雖然人數不多,但截至110年12月31日止,仍有1,606位女性愛滋感染者的權益需要受到關注。露德看見受性別刻板印象及社會對愛滋病的誤解影響,許多愛滋婦女被迫處於多重弱勢的處境。不管是因為肩負照顧者角色無暇撥空參與社群聚會,或是擔心受到歧視而不敢對外尋求協助,讓愛滋婦女不斷的在負向循環中增加身心壓力、加深愛滋內化汙名。

今年露德在兼顧隱私及婦女培力下,創建專屬女性帕斯堤的LINE匿名社群,以及將定期辦理自我照顧課程,邀請您持續關注相關活動,或分享給身邊的愛滋婦女喔!

「女人我最大」專屬女性帕斯堤的LINE匿名社群

LINE匿名社群為大家建立高度隱私,可以自在交流的同儕互助平台。在社群中您可以即時獲得每月培力課程資訊,也能自在與其他女性帕斯堤認識。還在等什麼呢?趕快點進網址加入我們►https://reurl.cc/AKOODp
(為了要確認帕斯堤身分,點進連結後需要回覆幾個問題,爾後再由社工確認加入喔!)

女性愛滋感染者生理X心理X健康照顧培力課程

為了讓愛滋婦女在忙碌的生活中學習觀照自己,擁有足夠量能及資源面對生活困境,露德將在未來的一年中舉辦身、心、靈照護課程,以及透過多元媒材的藝術治療課程,對愛滋X女性等各式身分產生認同。另外,為了讓愛滋婦女們彼此認識交流,培力課程結束後也會有聯誼性活動,歡迎大家報名參與!

【讓嬡綻放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課程資訊】
 ★課程採「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資深美少女的更年期自我照護+舒緩身心療癒瑜珈

日期:3月20日 10:00-15:00

地點:露德台北辦公室,外縣市有交通補助

講師:黃蒂/台北榮總愛滋個管師、陳建隆/身心瑜珈老師

女性愛滋感染者三天兩夜培力營

日期:4月22-24日 

地點:報名後另外通知

相關資訊陸續公告中,歡迎隨時關注露德FB/IG/LINE@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https://reurl.cc/dXeAmy

2.實體報名:聯繫余侞靜社工,02-2371-1406#227,nb030410@gmail.com

讓嬡綻放:聽見5%女性愛滋感染者的聲音

本會鼓勵愛滋婦女在《露德知音Podcast》、《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平台》分享個人故事,除了讓社會大眾在理解女性愛滋染者生命歷程,也能在分享中看見自我價值,歡迎有興趣的女性愛滋感染者主動與社工聯繫喔!

過往精彩紀錄

●女性帕斯堤健康照護資訊►https://reurl.cc/Op4EG7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