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院醫護快閃傳愛 疫情間送暖

郭憲華副院長(左3)率同仁驚喜傳愛,讓陳爺爺開心表示好暖。

COVID-19疫情嚴峻,醫院禁止探病,住院期間無法與親友見面互相表達關心,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秉持「視病猶親」以「病人為中心」的精神,特選在難得一見的節日2022年2月22日下午2:22分,舉辦視病猶親、心心相印的快閃活動,由醫院視病猶親小組及護理站醫護同仁,共同至病房探視送上愛心小禮物,傳達對住院病人的關心與祝福,快閃活動的形式讓各病房充滿驚喜與歡笑。

用心關懷、愛心對待 讓民眾安心

郭憲華副院長表示辦理視病猶親、心心相印的快閃活動,是本院視病猶親小組提出的創意,貫徹鄭舜平院長耳提面命的三心服務理念:「用心」關懷同仁與病人、「愛心」對待因疾病痛苦的病人、成為民眾「安心」的醫院,如何能讓一成不變的病房日常,增添一些驚喜跟溫暖,而數字2的諧音也是與「愛 相似,在222傳愛有趣又有意義,因此同仁們共同策劃了這個活動。

快閃探病關懷病人 成為病人心中溫暖的力量

參與快閃活動的社工室楊淑貞主任提到,目前防疫期間,病人家屬朋友無法探病陪病,有些住院病人會主動跟醫護人員聊天,但有些病人不好意思打擾別人,整天都很少說話,快閃活動希望為病房內增添更多人情味,成為病人心中溫暖的力量,也能讓病人知道我們的關懷時時都在。

洗腎中心莊明月護理長表示,有心臟衰竭及高血壓的陳爺爺曾在臺北醫院進行開心手術,74歲已年邁又獨居的他,今年已經是在醫院洗腎的第7年,長期洗腎與醫護的感情早已不只是病人,更像是家人一般。陳爺爺則表示自己從一開始搭公車往返醫院常跌倒,到後來國家推動復康巴士政策,讓陳爺爺與更多病友受惠,感謝國家貼心的福利政策,也很感謝臺北醫院與洗腎中心大家的照顧,臺北醫院優質的醫療品質與貼心的舉動,讓獨居一人的他也能感到很安心也很暖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