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7 一家族染疫,居住地不同出遊足跡遍布各地

陳時中指出,今日新增一家族群聚事件,該家族先在高雄進行聚餐後,再於2/4-2/5期間到苗栗旅遊,因涵蓋縣市範圍甚廣,尚待各地方政府完成疫調後再行公布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10)新增37例本土案例及46例境外移入,其中僅11例為陰轉陽個案(亞旭),另26例皆為新案例。而因陰轉陽個案無法確認是否於集中檢疫所染疫,故現已召回風險較高之253人,重新居隔14天並同時進行追蹤與場所再檢視。

本土新案例比例大增 波及範圍仍需觀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本土案例可分為四事件,一由昨日新增之嘉聯益新北樹林廠移工衍生,擴大匡列共1800餘名相關員工,現共累積採檢出15例陽性案例,並自2/9中午起預防性停工及全面消毒。陳時中說,為降低病毒傳染風險,復工時間將依整體採檢結果再評估,而因該公司另在桃園有一廠房,因此現也將桃園廠全體約450人員列入採檢名單。

再來為一起居住地不同(高雄、屏東、新北)之家族群聚,包含一對老夫婦,及其五位女兒中四名確診,現該家族共累積6位確診。陳時中指出,上述家族先在高雄進行聚餐後,再於2/4-2/5期間到苗栗旅遊,因涵蓋縣市範圍甚廣,尚待各地方政府完成疫調後再行公布足跡。

而昨傳出高雄有4名確診案例,為兩對情侶過年相約至屏東出遊,足跡遍布屏東各大知名景點,該案於今日再添兩名親密家人確診。

另一起獨立事件目前尚未釐清感染源,為新北汐止一間手搖飲店的員工,自2/3起出現咳嗽症狀並於今日確診,CT值21。陳時中也提到,這三起事件波及範圍,可能要過兩天才會比較明朗。

▲圖片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周邊國家單日確診數量高 台灣需借鏡日本提高警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概況,自前兩週的每日新增3、400萬,到這週單日新增約250萬例上下,似有趨緩的現象。但陳時中提醒,因染疫基數大,其中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案例數數目也不小,值得注意的是台灣週邊國家如越南、新加坡,單日新增確診數約為一萬餘名;南韓單日確診數近五萬;日本單日確診數達十萬。而再以日本為例,在全球首波Omicron疫情升溫時,日本單日確診數也曾降到約100餘名,誰也沒想到會演變成現在的每日近十萬例,因此台灣也需特別提高警覺、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

莫德納還有! 莊人祥點名「這些縣市」籲儘速預約

而昨日開放第22期疫苗追加劑預約,至今預約率約達八成,以莫德納預約率91.41%為第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點名,台北市、嘉義市、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花蓮縣、澎湖縣、連江縣等縣市莫德納預約率尚未達九成,還有接近一日的時間,呼籲上述縣市民眾儘快至預約平台預約,陳時中也強調,疫苗涵蓋率越高,不僅對自己的健康,對整個社會的防疫安全都有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