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常卡到「陰」! 靠小陰唇整形找回生活自信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主任鍾國騰醫師表示,小陰唇肥厚易影響女性日常活動,建議可透過小陰唇整形改善問題,有助增進生活品質。

一名年約40歲的熟女茹茹(化名),雖然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但平常保養得宜,加上擁有運動習慣,讓她保持著年輕亮麗的外表。然而近日卻急著求診婦產科,原來是身體出現卡到「陰」的困擾!茹茹求診時主述,自己已經生過兩胎,除了有產後陰道鬆弛問題外,因小陰唇鬆弛導致過度摩擦進而造成陰唇肥厚,讓她在運動或日常行走時出現疼痛等不適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經婦產科醫師檢查,也意外發現茹茹有子宮內膜息肉,造成經血量多問題,最後醫師透過小陰唇整形及陰道後壁修補手術,解決了小陰唇肥厚與陰道鬆弛問題,另外也同時合併子宮鏡息肉切除,解決多年來經血量過多的困擾。

現代女性愛運動 下面「卡卡」影響生活品質

近年來運動風盛行,台灣女性對運動的需求增加,卻有不少女性發現運動時陰部卡卡,對此,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主任鍾國騰醫師說明,這是小陰唇肥厚所導致。一般亞洲女性小陰唇約為2~3公分,若超過4公分或大腿併攏時小陰唇仍露出,則稱為「小陰唇肥厚」;小陰唇肥厚不僅會造成摩擦不適,更可能會因此破皮、發炎及黑色素沈澱,甚至因皺摺藏垢造成陰道發炎問題。此外,臨床上也有許多女性在意穿著運動緊身褲時,小陰唇肥大顯得下面明顯突出,或因其外觀降低自信,甚至影響性生活,目前這些問題都可以靠小陰唇整形解決。

女性婦科問題多 可同時合併小陰唇整形治療

鍾國騰醫師說明,小陰唇整形可透過CO2雷射刀或一般手術來進行,二者都能用來切除小陰唇組織,解決小陰唇肥厚或小陰唇不對稱的問題,而患者應採取哪一種療程方式,需經過醫師評估並了解患者需求後而定。鍾醫師補充,由於臨床上不少女性合併其他婦科問題,如生產過的女性易產生陰道鬆弛,或中年女性常面臨到的尿失禁及子宮內膜息肉等,這些問題有時相互關聯,這時就建議合併其他治療,結合不同手術方式,規劃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同時剷除多種婦科疾病。

手術改善微小不適 大幅增進生活品質

鍾國騰醫師提醒,若女性朋友有小陰唇肥厚或不對稱問題,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因此自信不足,千萬不要因為害羞而不敢就醫,雖然小陰唇整形相較其他手術而言是一項小手術,但即便是微小的不適,都能有助改善生活品質;此外,針對女性常出現的好發疾病,患者可選擇醫療資源豐厚的大醫院,經過專業婦產科醫師的評估及檢查後一併治療,找回外在與內在的自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