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盛行率攀升! 臺大醫院創整合門診「6要點」救命

整合心臟內外科 結合遠距及國際醫療,臺大醫院創設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記者會合照。

臺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心臟病及心臟衰竭的盛行率也逐漸增高,瓣膜性心臟病須接受介入性治療的需求亦隨之增加。近年來微創及經導管的瓣膜治療方式日新月異,而新的瓣膜醫材亦不斷地推陳出新,多元化的治療技術整合已成為未來的趨勢。

整合治療門診 提供精確診斷、治療方式

臺大醫院過去在先進的瓣膜治療技術上已有領先臺灣及亞洲的基礎,包括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機器人手臂手術等。有鑑於此,臺大醫院心血管中心積極整合心臟內外科團隊,進一步發展「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提供精確的瓣膜疾病診斷,並且在內外科專家會議後決定對病人最適合的治療方向,包括藥物治療、導管治療、微創胸腔鏡輔助瓣膜置換、機械手臂輔助瓣膜治療,以及傳統手術,以造福病患。

門診6大特色 結合遠距及國際醫療

此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特點如下:

1.整合心臟內外科醫師同一時間看診,以最新的心臟學知識與技術,提供病患完整的醫療諮詢與服務。

2.統合先進的心臟影像設備,給予病患快速且正確的診斷。

3.結合遠距醫療中心的人力與資源,提供個案管理式的追蹤與治療。

4.舒適的看診環境與氛圍,減少病患看診的擁擠與緊張。

5.結合國際醫療中心的推廣,讓其他國家的病患也有管道享受優質的心臟瓣膜治療。

6.整合醫院及醫學院相關心臟醫學教育的資源,提供醫學生更完整的瓣膜性心臟病的教學與觀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