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醫療科技展】精準醫療抗癌新武器 慧智基因業務成長3倍

禾馨醫療泌尿科主治醫師闕舜仁醫師(左)及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中)和馬偕醫院胃腸肝膽

慧智基因今日(4日) 參加2021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並於展中舉辦「精準醫療新時代 打造專屬你的健康照護」座談會,現場邀請馬偕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相宏醫師及禾馨醫療泌尿科主治醫師闕舜仁醫師,和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博士一起和民眾分享精準用藥時代,基因檢測揪出致癌細胞,協助醫學上量身訂製個人化的治療計畫。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指出:「精準醫療已成全球醫療發展的趨勢之一,由於大眾日漸瞭解精準醫療觀念,慧智基因從2017年推出癌症檢測業務以來皆呈顯成長曲線,2021年下半年平均每月收入更是2017年的3倍以上,未來慧智基因將更積極研發更多元基因檢測產品,以符合臨床醫學應用需求,加速台灣精準醫療的發展。」

基因檢測揪出癌細胞 精準用藥抗癌尖兵

精準醫療在癌症的應用,包括癌症患者及健康人兩種。在癌症患者上的應用可謂是新興的抗癌尖兵。癌症已連續39年蟬聯台灣死因榜首,根據衛福部公佈最新統計台灣平均每4分31秒就有1人罹癌,使得許多人聞癌色變,近年基因檢測帶動了精準用藥、也就是標靶治療新紀元,標靶治療的原理是希望針對癌細胞賴以生長所須的訊號途徑加以阻斷,藉以減少癌細胞的突變、增殖或擴散,進而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促進癌細胞死亡、防止癌細胞擴散的目的。相較於大家熟知的傳統化學治療藥物而言,標靶藥物對正常身體組織傷害較少,不會像化療藥物一樣「好壞細胞通殺」,因此治療癌症時不再像化療般會引起各種難過的反應與副作用,而是以更精準的用藥來達更具效益的治療方式。 

癌症另一項最讓人擔心的是,它容易復發及轉移,先進的精準醫療科技,只要透過抽血,就可即時監控體內癌細胞是否復發,並可監控藥物治療的成效,若產生抗藥性,可助醫師評估,及早換藥,找出最精準的用藥,以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慧智基因舉辦「精準醫療新時代 打造專屬你的健康照護」座談會

精準醫療打造專屬個人的健康照護

精準醫療應用於健康人的部份,有別於以往醫師只能透過家族癌症病史來推測是否為高風險族群,而精準醫療只要透過抽血檢測,即可發現是否帶有遺傳性癌症基因變異,提早得知自己是否為高風險族群,定期追蹤檢查,讓常見易忽略的癌症無所遁形,以達早

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將可大幅提高手術的成功率和術後存活率。 

健檢新觀念 抽血即可檢測30種癌症

傳統的癌症檢查像影像檢查,必須暴露於放射線及顯影劑風險,而侵入性組織切片檢測,也是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精準醫療新時代的基因檢測,民眾只要抽一次血,即可檢測乳癌、肺癌、大腸直腸癌、前列腺癌、肝癌、胃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30種癌症。禾馨醫療即將成立健檢中心,結合慧智基因的專業檢測服務,提供最先進檢查儀器,最具經驗和專業的醫療團隊,打造高質感、專為個人量身訂製的高水準醫療照護。

健保給付多項標靶藥物 讓精準醫療更趨親民

近年健保加速給付多項癌症標靶藥物與用藥前的伴隨式檢測,民眾與醫師更了解基因檢測與標靶用藥的重要性與應用效果,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指出,「今年的癌症檢測送檢量明顯增加,相較於2017年推出時,今年每月平均營收是2017年的3倍多。日趨普及的精準醫療,除了讓更多病患獲得相關用藥給付外,也透過各類型的檢測,提供醫師與病患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或藥物判斷,進而提高疾病治療效果也讓醫師對於癌症治療上有了更多的選擇。慧智基因將持續提供最先進及完整的基因檢測服務,倡導預防醫學觀念,守護每一個人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