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醫療科技展】新光以人為本 推出有溫度的醫療照護

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2月2日至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今年新光醫院再度偕同新光人壽、新光銀行、新光保全以「卓越體驗 永續新光」的主題推出六大展區。

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2月2日至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今年新光醫院再度偕同新光人壽、新光銀行、新光保全以「卓越體驗 永續新光」的主題推出六大展區。新光醫院力抗疫情堅守醫療防線,導入無擾式數據感測器、手持式非侵入式血流感測器以及遠距醫療方案,展現新光防疫決心;新光人壽以「新板傑仕堡樂齡宅」為主軸,是全台唯一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的銀髮健康宅,展出CARE U照護系統等多項智能樂齡設備,將全齡生活園區搬到現場;新光銀行則展出OMNI-U數位帳戶及聯手FinTech業者跨業合作打造微型企業線上平台,讓您防疫期間生活一把罩;新光保全則有智慧生活所需的解決方案,將物聯網、大數據結合監控,將服務從安全保障,擴大到安心照護、進而提昇到智慧生活,要讓逛展民眾滿載而歸。

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帶來的嚴峻的挑戰,新光醫院展場醫療特色亮點,導入無擾式數據感測器,透過熱影像溫度偵測病患體溫、生理雷達偵測呼吸心律和心跳、雙向視訊鏡頭進行視訊問診及視訊探病來全天候管理檢疫民眾的心跳、體溫等健康狀態,並能在不用接觸的形況下進行問診,確保醫護人員安全,達到防疫零死角。另外也導入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手持式非侵入式血流感測器搭配手機APP以隨時量測透析病人血管健康狀況,也可以讓病人在家自我監測,保障每位血液透析患者的醫療品質。因疫情而提升遠距看診需求,新光導入遠距醫療方案,民眾可透過遠距醫療App遠距看診,目前已開放家庭醫學科、心臟內科、胸腔內科等科別。新光醫院透過非接觸式等方式全面強化防疫管理,不僅保護民眾健康,也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安全,在嚴峻的防疫戰場上持續貢獻心力。另外新光醫院此次展覽,本著以人為本出發,推出具有溫度的醫療照護,板橋新光健檢中心昕新智慧診所與新光醫院合作展出,導入臨床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鏡及德國新型內視鏡懸臂系統提升來院客戶之檢查品質與安全性,讓檢查更完善,自七月日開幕以來己累積近二千人次無痛大腸鏡檢查。此外昕新智慧診所App也讓客戶能隨時線上預約健檢,也能輔助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及健康分級分群,客戶更能透過App線上查詢年度健檢報告,落實無紙化健檢。

此外,新光於台灣醫療科技展中也推出一系列舞台及集點卡好康活動,只要到新光攤位參與體驗,集點即可兌換如LED虎年提燈等多項好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