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4歲眼癌男童 台日美攜手治療

跨國醫療不僅是面對治療過程,還包括醫療照護、醫療費用及生活適應等情況,是一大重大工程,高醫正積極尋求社會資源挹注,可望獲得公私部門的善意回應,共同促成美事。

為搶救罹患眼癌的幼童,台日美再次攜手治療,救治幼童的靈魂之窗!這名年僅4歲多的張小弟,因罹患罕見視網膜母細胞瘤,比照去年高醫曾協助范姓男童赴日就醫的成功經驗,讓高醫決定再次協助張童遠赴美國就醫。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指出,台灣每年約僅10個視網膜母細胞瘤病例,這次希望能以實際行動承擔社會責任,給予張小弟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張小弟罹眼癌只剩左眼 高醫求助日美幫忙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眼癌,主要因惡性腫瘤從視網膜長出來,多數發生在單側,但若屬於遺傳型,在嬰兒時期就會被檢出兩眼都有腫瘤,而張小弟就是此例子。小兒科醫師廖優美解釋,張小弟因為遺傳性眼癌,曾歷經全身性化療、眼動脈治療、玻璃體化療等各種療法,但右眼不幸於8月摘除,面對左眼癌細胞也已蔓延至前房,高醫先後也施以3次的眼動脈化療,雖初步獲得控制,但為了搶救左眼,因此寫信給治療范姓幼童的日本鈴木醫師尋求幫助。

病患眼癌病況複雜 評估後採重量型小線源放療較適合

廖優美醫師說明,經鈴木醫師評估,日本僅輕量型「小線源」放療,但張小弟需要的穿透力更佳的重量型「小線源」放療,因此建議赴美國接受治療,也因此在高醫眼科醫師賴昱宏推薦下與世界眼癌第一把交椅卡羅爾.希爾茲醫師取得聯繫,將協助張小弟赴美國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門診就醫治療。

跨國醫療一大重大工程 可望獲得公私部門協助

為了讓孩子能保住僅有的左眼,即使龐大的醫療沒有著落,但張小弟爸媽仍決定再苦都要搶救孩子的這隻眼睛。高醫副院長林志隆,跨國醫療不僅是面對治療過程,還包括醫療照護、醫療費用及生活適應等情況,是一大重大工程,高醫正積極尋求社會資源挹注,可望獲得公私部門的善意回應,共同促成美事。

▲廖優美醫師(右)和張童的父母在病床邊陪張童玩遊戲,轉移身上的不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