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為男性十大癌症死因首位! 安南醫院成立肝病中心戰勝國病

台灣已成為肝病的高流行國家,包括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皆在國人十大死因排行。

台灣已成為肝病的高流行國家,包括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皆在國人十大死因排行,其中更是男性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安南醫院消化科湯昇曄醫師指出,主要早期階段病患通常不會有任何不適症狀,等到發現時,往往都已進入晚期,也因此更不容忽視肝病的嚴重性。

定期追蹤檢查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事實上,政府對於肝病防治極為重視,包含B、C肝炎病毒帶原者,陸續核准多種療效良好的藥物提供給病友作為治療選擇。湯昇曄醫師表示,對於部分肝病的患者,尤其是B型肝炎、C型肝炎、肝指數異常與肝腫瘤等病患,透過定期追蹤與檢查,就能及早發現肝臟異狀,及早接受診斷與治療。

防肝癌三部曲 安南醫院也成立肝病中心

為配合市政府衛生保健政策,安南醫院也成立肝病中心,透過整合院方與社區資療,從預防、診斷、追蹤及治療等各方面著手,提供在地民眾方便且有效的醫療服務。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說明,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是肝病的三部曲,可望透過肝病中心的力量,鼓勵病人按時回院追蹤B、C肝炎帶原情況,隨時掌握自身健康。

遠離肝病問題 定期追蹤回診是關鍵

此外,透過按時追蹤肝炎帶原情況,一方面院內也能幫助病友申請治療藥物,另方面也能提供長期追蹤民眾用藥回診情形並給予相關肝病衛教知識。湯昇曄醫師,輕忽肝病人生真的會變成黑白,國人必須正視肝病問題,期許與民眾一起照顧肝臟,戰勝國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