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遺失火場或毀損 健保署開看診方便之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10月14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造成多民住戶死傷,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在火場中受傷民眾若需要就醫,健保署今日已特別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因火災無法持健保卡 可例外就醫

至於民眾因發生火災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健保署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請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高雄市緊急醫療網 轄區內各醫院分流收治

另外,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配合高雄市政府啟動緊急醫療網,協調轄區內各大醫院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雄榮總、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民生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阮綜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義大醫院、義大大昌醫院、邱外科醫院等院所進行大量傷患的分流收治。

健保署表示,民眾如確定因火災造成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就近到各地郵局或透過戶政事務所(本國籍)部分公所及該署各服務據點申請免費製發健保卡,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 0800-030-598 或 4128-67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