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型長照機構 即起開放探視,不包括雙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12日)宣布,全台除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外,其他縣市住宿型長照機構開放探視。不過,陳時中強調,雙北疫情屬於中高風險區域,目前沒有開放住宿型長照機構探親,若未來疫情減緩,如果降低就會開放。

住宿型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市除外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開放訪客探視住宿型長照機構,陳時中提到,依據高風險、中高風險、中低風險、低風險來分流,但是台北市、新北市屬於中高風險區域,目前沒有開放住宿型長照機構探親,若未來疫情減緩就會開放。

訪客需持陰性證明 探視前採實聯制

此外,住宿型長照機構是有條件開放探視,陳時中說,訪客需要遵守出示訪視前三天的抗原或是PCR檢驗陰性的證明,抗原是包括居家的快篩,探視一定要先預約,採實聯制,且詢問過TOCC,探視時每位住民每次的訪客人數不可以超過三人,需要注意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購AZ疫苗 52.4萬劑今已抵台

另外,關於52.4萬劑自購的AZ疫苗,今日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給國人施打。但是今日抵台AZ疫苗,是否會在第6輪開放施打?陳時中表示,這批52.4萬劑AZ疫苗的目標施打族群,會以年齡層往下開放,至於細節仍待劑量商討後,再整體一起考慮。

指揮中心指出,與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先前已到貨3月3日11.7萬劑、7月7日62.6萬劑、7月15日56萬劑、7月27日58.2萬劑,本次提供第5批疫苗,截至目前總計約241萬劑到貨。本批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