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氣喘不敢回診? 嘉榮提供視訊診療安全又安心

疫情期間民眾要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但長者若平時有慢性疾病仍要固定回診用藥保健康,故該院推出防疫安心視訊門診。

42歲的陳小姐,從小就飽受過敏性鼻炎所苦,感冒後或在季節交替時咳嗽的症狀反反覆覆,持續數週甚至數個月之久,很是困擾。而從去年年底重感冒後,斷斷續續的咳嗽不斷,故今年初經由基層診所轉診至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就診,經胸腔內科醫師安排肺功能檢查後發現,陳小姐吐氣氣流受阻,且吸入支氣管擴張劑後情形有所改善,診斷陳小姐有氣喘的的狀況,故開立了「吸入型類固醇」的氣喘用藥,狀況即有改善。

氣喘發生於各年齡層 常見症狀有這些

胸腔內科戴士豪醫師提到,氣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估計台灣每10人就有1人罹患氣喘,有近一成的可能性,並發生於各個年齡層。氣喘典型的症狀包括喘鳴、呼吸困難、咳嗽及胸悶,其特徵是「多樣化」的呼吸道症狀,上述症狀可能隨著時間、季節等各種誘發因子而呈現不一樣的變化。

吸入型類固醇 控制氣喘反覆發作

戴士豪醫師說明,氣喘是一個呼吸道對過敏原或外在刺激過度反應,造成呼吸道慢性發炎的疾病,若長期使氣管處在慢性發炎情形下,易產生呼吸障礙,也會增加急性氣喘發作風險。氣喘雖然無法被根治但可長期控制,目前「吸入型類固醇」是控制氣喘發炎,最重要的治療藥物,經由口腔吸入直接作用於呼吸道,鮮少產生全身性的副作用,在醫師的指示下可安心長期使用。

遵從醫囑用藥 視訊診療更安心

該院李世強院長強調,疫情期間民眾要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但長者若平時有慢性疾病仍要固定回診用藥保健康,故該院推出防疫安心視訊門診,若民眾有需求均可撥打掛號專線05-2356695或05-2356663預約視訊診療時間,民眾可利用手機或家中視訊功能設備,即可直接與醫師視訊診療;尤其有三高者需長期服藥控制,不可因擔心疫情而未回診拿藥,反而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